决战十九大?传王岐山通报五虎密谋政变
2017-06-07


中共十九大前夕,习江斗步入白热化程度。媒体披露,王岐山公开通报江派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妄图篡权”。

港媒6月初披露,年初的中共十八届中纪委第七次大会上,王岐山在报告中点名说,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是中共党内的“野心家、阴谋家”,并指他们为实现野心,有妄图篡权、搞分裂的图谋,严重威胁国家政治安全。

报导说,5月上旬,由中央军委、中纪委、军纪委、军政法委联合下达有关郭伯雄、徐才厚等野心家、阴谋家案中案内情,并在军方军一级党委、省部一级党委传达了部分情况,列作机密。

海外不少中文媒体转载了该消息,目前还不能确定该消息的真实性,但习近平当局曾多次暗批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江派人马密谋政变。

2017年初,中共党媒《求是》杂志刊登习近平的话说:“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不仅经济上贪婪、生活上腐化,而且政治上野心膨胀,大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拉帮结派等政治阴谋活动。他们在政治上暴露出来的严重问题,引起我的深入思考。”

2016年10月的中共六中全会上,官方首次以文件形式明确:“坚决防止野心家、阴谋家窃取党和国家权力”。

具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2015年9月曾指出,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苏荣等“大老虎”,都是曾庆红、江泽民大力提拔的,他们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令计划的背后如何,目前仍不清楚,但是其弟令完成通过令计划建立了盘根错节的利益勾连关系,显然也维系在“老板”江泽民或者“老板”代理人曾庆红的权力周围。

中共十九大前夕,外界再次传出两个不同版本的中共十九大常委名单,两个名单最主要的区别就是一个有王岐山,一个没有。凸显中共高层围绕这个十九大常委人选决斗激烈。

同时,身在海外的富豪郭文贵最近不断爆王岐山家族的负面信息,甚至威胁如果习近平不处理,就没有中共十九大。

时政评论员石实说,中共十九大决定着中共今后五年的走向,中共各派也不断向外释放下届常委人选名单,可以看出习江斗围绕常委人选已步入白热化程度;同时外界还释放王岐山的负面消息;这些都是针对王岐山来的,目的就是阻止习近平最重要盟友王岐山留任常委。

石实说,港媒就在此时披露王岐山公开点名江派“五虎”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令计划等人密谋政变,其目的就是打击其后台江派大佬江泽民、曾庆红。

中共十八大前,王立军出逃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江派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薄熙来与周永康实施的政变阴谋曝光,中共高层分裂、权斗公开化。随后,当时入常热门人选、政变主角、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抓,2013年底刚刚退休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也被抓;而江派依靠的军方力量、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也先后被抓。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也落马。

目前,除了徐才厚死于膀胱癌外,其他4人都已被判处无期徒刑。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清洗重庆政法系统 新政法委书记现身(图)

    下一篇: 徐翔操盘细节被揭 上海泽熙上黑名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