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访哈萨克 〝空军一号〞伴飞?
2017-06-08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乘专机飞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中国首架〝空军一号〞再成外界关注话题。港媒称,当日习近平乘坐的好像仍然是原来的专机,〝空军一号〞并未现身,当然也不排除结伴飞行。在此之前,〝空军一号〞已经进行过多次试飞。

总部设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消息称,习近平专机、中国首架〝空军一号〞6日首次接载习近平到访哈萨克。

报导称,习近平的〝空军一号〞5日曾在北京升空〝热身〞,6日飞往哈萨克上合组织第17次峯会。

但央视画面显示,习所搭乘的疑是国航编号为B-2472的747-400专机,并非外传正在改装、编号B-2479的波音747-8I专机。

信息中心1月份曾披露,中国国航曾于2015年6月发布通知表示,〝中国国际航空一架波音B747-8由于客运更新停场暂停运营,注册号B-2479〞。

B-2479是2014年12月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购入,2015年5月送去德国改装;2016年下半年改装完成,返回中国进行秘密加工。

航迹图显示,与该机同批购入的国航另外四架同型客机,编号分别是B-2480、B-2481、B-2485和B-2486,一直仍在营运飞行中。

《苹果》记者6日通过国际民航网站检索获悉,B-2479客机国航购入后,曾短期飞过国际国内航线,自2015年6月国航发布通知后再无营运飞行。

据称,该机是为习近平打造的〝空军一号〞专机。当前习近平外访时乘坐的专机基本相当于商务舱的标准,不能指挥军方应变突发事件,机内通讯可被破解,也没有雷达监视周围空域,以及无反制飞弹装置等。

不过,有关中国拥有〝空军一号〞的消息,一直没有得到北京方面证实。1月份,凤凰卫视评论员宋忠平在接受外媒访问时说,中方过往一直不存在〝空军一号〞的概念,一般只称为领导人专机。

他说,这些专机是从国航抽调的飞机,用于领导人的运输,不兼具像美国〝空军一号〞所拥有的空中司令部的概念。

但宋忠平认为,未来中方确要打造属于自己的〝空军一号〞,首先要强调飞机本身的安全,以及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办公和通信并且有保密的安全,即具备一定的指挥功能。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云山地盘再遭清洗 鲁广播电视台前党委书记被捕

    下一篇: 福建查获500吨韩国旧衣 部分有血来自殓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