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三虎”全落马 与令计划家族关系密切
2017-06-08


日前,中共山西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前副主任王茂全、太原高新区前党工委书记王茂建被处分。二人与已落马的运城前市委书记王茂设是亲兄弟。王家共有四兄弟,其中已有3人落马。据报,王家与山西令计划家族关系密切,曾为令完成的公司提供便利。
王家的三兄弟全落马 与令计划家族关系密切

5月31和6月5日,王茂建和王茂全均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中共党籍,俩人退休待遇被取消。而王茂设则在2014年6月19日被调查。

今年1月6日,王茂设因“受贿罪”被判15年。王被指控非法受贿5,235.1879万元(人民币、下同)。王还被指控拉票贿选;收受礼金、礼品;与他人通奸;卖官鬻爵,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

陆媒此前报导,在王茂设北京的家中查到1,000多万元现金。

据《法制晚报》6月7日报导,王家四兄弟王茂全、王茂同(目前尚未有消息)、王茂建、王茂设,全部牵涉进王茂设的受贿案中。

报导提到,令政策、令计划、令完成的老家山西平陆为运城下辖县,而王茂设与他们私交甚好,还为令完成的公司提供过便利。当时,令完成控制的私募基金汇金立方投资过7家公司,均快速在A股上市,进而获取巨大收益。

令政策在运城地委机要办公室工作长达十年之久,而杜善学曾几次前往运城看望王茂设。两人落马一天后,王茂设也被宣布接受调查

此外,王茂设在晋城市任职期间,曾和时任太原市委书记的申维辰来往密切,且二人还有非正当的利益往来。

王茂设之前的运城市委书记,即山西前统战部部长白云也在王茂设落马2个月后被调查。有媒体统计,从十八大以来,包括王茂设在内,运城市至少已有23名重要官员落马。
山西腐败窝案触目惊心

自山西“首虎”金道铭落马后,山西“塌方式腐败”窝案被陆续曝光。截至2016年12月20日,山西落马省部级高官中,除了山西省前副省长任润厚于2015年4月13日因病死亡外,均被判刑。

其中,杜善学被判处无期徒刑,太原市委前书记陈川平被判刑六年半,令政策被判刑12年半,山西省委前秘书长聂春玉被判刑15年,山西省前统战部长白云被判12年,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金道铭被判处无期徒刑,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前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被判无期徒刑。

一直以来,“黑金腐败”和买官、卖官是山西政坛的两大特色。中共官媒博客文章也称,官场的卖官鬻爵、帮会横行之积弊,其严重程度或超乎想像。

令计划及其家族被指与山西的塌方式腐败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此外,山西多名落马官员被曝与江派周永康、令计划及曾庆红有关;山西多名官员涉嫌向周永康、令计划买官或行贿。2016年7月4日,令计划以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以来,山西大小贪官至少有47人落马。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澳媒曝光中共对在澳华人的严密控制

    下一篇: 秦光荣前副秘兼云南省政府管家余云东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