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监管机构拟更新自动驾驶汽车指南
2017-06-08

周一(6月5日),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称,道路安全监管机构正在全面修订旨在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奠定规范的非强制性联邦指引,她承诺将在未来数月内提出可供自动驾驶汽车研发者参考的新规划。

据路透社报导,赵小兰在出席运输行业大会期间,于非正式会议环节对记者表示,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发展迅猛,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在考虑监管措施时必须小心谨慎。自动驾驶汽车被认为能够提升公路安全性并大幅降低事故死亡率,目前多家美国公司正在研发这种交通工具,包括底特律众多车厂和硅谷科技巨头。

赵小兰称,新的指引将“覆盖”奥巴马(Barack Obama)政府于2016年颁布的规定。她称,硅谷公司在近期应用相关新技术时,需要更加透明并且提供更多信息,从而让政府能够妥善回应,也让自动驾驶汽车在公众眼中更加可靠。

Alphabet Inc.(GOOG)旗下Waymo部门,是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先研发者之一。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和其他数家科技公司正在争夺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领导地位,预计未来几年,自动驾驶汽车将在美国的道路上更加普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呼吁 美空中管制系统私有化

    下一篇: 川普弃巴黎协定 20州坚守承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