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私校生可申请免费大学计划
2017-06-05

5月25日,纽约州高等教育服务公司(HESC)通过了中产及以下子弟,免费读公立大学计划的部分细节。根据这一细则,就读私立大学的中产子弟也可以从该计划中受益。

中产及以下子弟免费上公立大学是纽约州2018财年预算案中的重要内容。根据HESC通过的细则,这个计划将分为二个部分:一个是公立大学部分,称为“精益求精”(Excelsior Scholarship)奖学金,符合条件的公立大学学生可以免学费。

另一部分是针对上私立大学的学生,称为“增强版学费资助”(Enhanced Tuition Award),即为就读私立大学的学生提供最高每学年6千美元的资助。

申请“精益求精”奖学金和“增强版学费资助”的学生,要求毕业后在纽约州居住、工作一定的年份,年份要求与获得资助的年份相同。比如,如果获得3年资助,则毕业后要在纽约州居住和工作3年,如果没有达到居住、工作要求,则要以贷款的形式还回所获得的资助。

HESC公布的细则中的另外一项内容,是规定如果毕业后没有在纽约州居住到足够的时间,受益的学生要在10年内以贷款形式还清资助,贷款为零利率。

“精益求精”奖学金和“增强版学费资助”的要求是一样的,纽约州高等教育服务公司预计会于6月7日将申请表格发布在网站上,网址是:www.hesc.ny.gov。届时,这项奖学金的申请将正式启动。

HESC细则规定了若干“特例”

根据纽约州议会通过的预算案,申请“精益求精”奖学金和“增强版学费资助”必须符合以下条件:(1)申请时在纽约州居住,毕业后在纽约州居住、工作满一定的年限;(2)有美国的合法身分;(3)申请2017~2018年资助者,家庭年收入低于10万美元,这一标准将在2018~2019年提高到11万美元,2019~2020学年及以后,将进一步提高到12.5万美元;(4)资助只针对全职学生,要求每个学期必须修够12个学分,每年修够30个学分。

在HESC颁布的细则中,包括了一些申请时允许的“特例”:

(1)在统计学生所修的“30个学分”时,高中期间所修学分可以算入。

(2)现在正在就读的学生,如果没有修够30个学分,仍然可以申请2018~2019学年的奖学金,条件是他们可以把缺的学分补上。

(3)下述五种情况下,学生可以暂时中断学业而不会丧失受资助的资格:入伍服役、家庭成员死亡、病假、加入“和平队”(Peace Corps.)或者是为了照顾孩子而暂时中断学业。

(4)正在军队服役的学生,毕业后没有必须在纽约州生活、工作的要求。

(5)在出现“极端困难”(extreme hardship)的情况下,受资助的学生即使搬离纽约,也不需要以贷款形式偿还资助。

(6)残疾学生获资助后仍可以半职上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球暖化将使部分都市GDP或减10%

    下一篇: 今夏纽约20场必看免费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