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严管外国学生 却把中国留学生当枪使
2017-06-08


中共政府向中国大学就如何管理海外学生发布了新的指南,强调要学习中共法律,不许进行宗教活动。另一方面,中共利用中国留学生向西方渗透的活动也在加强。
中共新规 加紧限制宗教自由

这份文件是在6月2日由教育部、公安部、外交部发布。它提醒外国学生,他们不会被免于中共的控制。这份文件的第25条规定:“高等院校必须在其教育内容中向外国学生展示中国法律法规、学校规定、国家精神和学校精神,以及传统中国文化习俗和其它内容。”第29条规定:“高等院校必须尊重国际学生的习俗和宗教信仰,但是不能提供宗教活动的场所。校园内不许进行传教、宗教聚会或宗教活动。”

《石英》报导说,近年来,中共对学术自由的限制显著收紧。教授们因为跟外国记者谈话或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敏感政治言论而被撤职。

与此同时,进入中国大学学习的海外学生的数量上升。2016年外国学生上升11.4%,达到404,000人。随着更多外国大学在中国开办合资校园,以及中国大学在海外设立卫星校园,赴中国的外国学生的数字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中共利用中国留学生加强向西方渗透

另一方面,中共利用中国留学生向西方渗透的活动也在加强。从2004到2014年,赴美国大学的中国学生翻了五倍。一些观察者担忧中共政府在把海外留学生组织作为宣传其政治议程的工具。

今年早先,中共驻伦敦大使馆试图阻止人权活动家林耶凡现身达勒姆大学。上周,悉尼大学说,中共领事馆官员敦促学校取消有关六四大屠杀的论坛。加州大学的中国学生反对达赖喇嘛到学校演讲。

然而,在海外学习的中国学生享有他们在国内没有的自由。中共有关管理海外学生的新指南提醒外界,这样的自由不是互惠的。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任志强批中国快餐巨头污染环境

    下一篇: 敏感时刻 王岐山旧部潘盛洲任港澳办纪检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