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挺被查坐实?重庆官方首度公开回应落马传闻
2017-06-09


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挺传出被查消息后即告〝失踪〞,不但缺席中共重庆市党代会,个人简历也从市政府官网撤下。而重庆高层对媒体的公开回应,似乎进一步印证了何挺落马的传闻。

北京时间6月9日上午,在与港澳媒体高层人士赴渝参访团座谈时,排名仅次于孙政才(重庆市委书记)、张国清(重庆市市长)的市委副书记唐良智,首次就何挺问题作出回应。

在座谈期间,有港媒问及何挺被查的传言。唐良智回答:〝何挺的事需等待进一步信息。何挺是中管干部,我无可奉告。你们放心,会有进一步消息。现在重庆各方面工作正常。〞

中共所谓中管干部是指在中组部备案的中共官员,一般为副部级以上,其任免权在中共中央。

按照中共惯例,如果何挺是调任他处,官方会及时宣布其卸任并同时附有〝另有任用〞的说明。而此番官方不做任何说明的从重庆市政府官网撤下何挺简历,已经预示着何挺前景的不妙。

市委副书记唐良智的〝需等待进一步信息〞、〝无可奉告〞,或暗示重庆市委并无决定权,而在等待中共中央的指令。而〝你们放心,会有进一步消息〞则预示着中共中央对何挺的官方定性不日将公布。

4月底,已有多家港媒披露何挺被查。今年5月的中共重庆党代会上,何挺未列入大会主席团成员,也没有当选重庆市委委员。6月初,其简历也从官网上被撤下。

何挺被指为周永康提拔的党羽。《大纪元》曾报导称,何挺到重庆上任后,还组织重庆市的政法警察观看薄熙来曾大力宣扬的电视剧《红岩魂》,触怒了胡锦涛和温家宝。

香港《争鸣》杂志5月号报导,何挺腐化堕落,此番落马源于多名情人联名举报。此前何亦曾遭情人举报,但被周永康保住。

6月2日,香港《南华早报》援引重庆市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与孙政才同乡的何挺自称是和孙政才相交数十年的好朋友。报导说,目前未知何挺落马对孙政才的仕途有否影响。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影女教授被曝包养男生 购豪宅〝金屋藏娇〞

    下一篇: 陈智敏卸公安部副部长 曾掌臭名昭著“国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