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郭文贵办事受贿600万 中纪委〝内鬼〞判囚12年
2017-06-09


近日,中纪委第十二纪检监察室前副局级纪律检查员孟会青受贿案的判决书在网上公布。财新网报导,已判囚12年的孟会青,先后收受郭文贵572万现金,利用职权为郭办事。

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的孟会青受贿案判决文书显示:孟与2002年至2015年期间,先后利用担任中纪委、监察部原八室三处副处长、原六室综合处长、原执法和效能监督室综合处长、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十二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等职务便利,在案件办理、项目承揽等事项中为他人谋取利益。

在为他人办事的过程中,他多次收受或索取现金、汽车等财物共计600多万。

6月9日,财新网报导称,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近日公布的孟会青受贿案判决书显示,孟会青原来是郭文贵的〝内鬼〞。

报导称,郭文贵商场对手郑介甫名下的天津华泰,此前被天津商人赵云安使用虚假印章、伪造签字侵吞,赵云安于2008年受查时,赵家人找到郭文贵向警方〝捞人〞。郭文贵答应帮忙,但郭要求要借给他1个亿。

据报郭文贵透过孟会青,分别向警方及检方施压,最终赵云安案件因〝证据存疑〞,检方不起诉。同时,警方还归还了查扣的天津华泰公司印章,郭文贵其后拿取印章,将天津华泰转至其名下公司,再转售获利4亿元。

2009年,河南商人谢建升现身,指郑介甫早年已将天津华泰抵押给他,为此,他以合同诈骗向河南焦作市公安局报案,获公安部批示调查,而赵云安随即再被抓捕,郭文贵则逃往海外随后谋划反击。

报导称,郭文贵通过公司法务人员整理举报材料,名为〝关于焦作公安局内外勾结、贪腐受贿、立假案、办假案的举报材料〞,并通过孟会青向时任河南省李姓政法委副书记递送,反指谢建升行贿官员,谢建升被迫外逃。

郭文贵、孟会青还曾接受时任北大方正集团总裁余丽请求,为时任郑煤集团郭姓组织部长被查一案说情。

报导指,在这三件事中,孟会青积极帮忙,获得郭文贵大笔利益回报。北京二中院审理认定,2002年至2015年间,孟会青多次收受郭文贵送的现金共计572万元,并通过低价租房形式受贿21.75万元。

自今年1月份以来,郭文贵在美国纽约频频对中共高层政治内幕进行爆料,并多次提及〝老领导〞与其联系。郭文贵还曾曝料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是中共官员的白手套。

近日,潘石屹在纽约控告郭文贵诽谤,他还透露:〝谁都知道郭文贵是国家安全系统的人,可以随便地去窃听,可以随便地去抓人。谁都知道郭文贵背后的‘老领导’势力很大,在中国比天还大,谁敢得罪这样的人呢?〞

港媒日前披露,郭文贵的爆料行动有复杂的政治背景。消息称,习近平、王岐山、孟建柱已掌握了郭的老领导(保护伞)策划的这一计画,并达成一致要打掉其保护伞。

据报导,北京当局已完全掌握了郭文贵的保护伞名单,以及郭向他们输送利益的情况。

港媒分析,郭文贵此次爆料,是其境内保护伞策划的一盘政治棋局,北京现在并不担心郭的海外爆料,而是将重点放在对其国内保护伞的调查和惩处方面。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内鬼获〝特殊待遇〞 被曝关押军事监狱看守所

    下一篇: 安倍特使向习近平递亲笔信 当面提罕见请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