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终结旧法规  和解金不再付给第三方
2017-06-10

司法部长Jeff Sessions

据湾区之声网站报导,司法部6月7日宣布,不再允许司法机构与大公司达成和解协议,指示他们向外部团体支付赔偿金,共和党人把奥巴马时代的这种作法称为“向自由派的团体行贿基金” 。

司法部长塞森斯(Jeff Sessions)6月7日给全国94个检察官办公室发出的备忘录中表示,他将结束允许公司通过向既不是受害者,又不是当事人的机构捐款的方式,来和政府达成庭外和解。塞森斯表示,这些钱应该给美国财政部或者受害者。

塞森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当联邦政府对一个公司不法行为者提出诉讼时,罚款或和解金首先应该给受害者,其次是给美国人民,而不是资助第三方特别利益集团或执政者的政治朋友。”

保守派长期以来都反对奥巴马政府开始的这项政策。今年早些时候,共和党议员提出立法,禁止司法部门要求被告人向外界人士捐款,因为有人担心这些和解金会绕过国会拨款程序。

塞森斯说,“不幸的是,近年来,司法部有时要求或鼓励被告将这些付款作为和解的条件付给第三方。而我们正在结束这一作法,确保和解资金仅用于赔偿受害者,纠正损害,惩罚和制止非法行为。”


奥巴马时代的几个案例中,被告公司和解金的一部分支付给了并不直接相关的团体。例如,美国银行因为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出售抵押担保证券而被调查。2014年,美国银行与司法部达成和解,支付170亿美元的和解金。其中一部分被要求支付非营利组织提供住房咨询,止赎预防和社区重建援助的组织。

另一个例子是,吉布森吉他公司受到对非法进口异国木材的指控的刑事调查后,与司法部达成了和解,他们的和解金的一部分付给了国家鱼类和野生动物基金会。
而新的政策要求“直接补救受害者”,也就是只允许向受害者付款,而不再向第三者付款。

美国商会法律改革研究所院长丽莎·里卡尔(Lisa A. Rickard)赞扬了司法部的新政策,她说这一作法“以符合公共利益的方式寻求正义,而不是为外部不直接相关的利益集团带来多少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警惕骗子利用Medicare换卡进行欺诈

    下一篇: 移民局严格认定H1B签证受益人学历证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