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政变隐患 〝薄家军〞两集团军被彻底打散整编
2017-06-11


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中共军方知情人士爆料称,中共军改陆军重组的过程中,与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关系密切的原成都军区第13、14集团军几乎是〝全军覆没〞,徐才厚郭伯雄的老部队亦在被裁撤的范围之中。

日前,有中共军方知情人士对海外中文媒体爆料称,在习近平主导的这一轮军队〝脖子以下〞的改革中,原陆军18个集团军被打散重组为13个军,原来的番号全部取消,用新的数字取而代之,从71开始排,一直到83。

新整编的13个集团军中,71、72、73属于东部战区;74、75应属南部战区;76、77属于西部战区,78、79、80集团军应属北部战区;81、82、83应属中部战区,另加84集团军,由原空降15军整编而成。

在被裁撤的5个集团军中,原第13集团军被彻底打散裁撤,改集团军的部分人马与原来的第21、47集团军合并,组成新的第77军。

原13集团军部驻地在重庆市渝中区。该集团军号称是中共全军中最擅长山地、高原、热带丛林作战的甲类集团军。在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该集团军主官与薄熙来的关系非常紧密,每每在其军事演习时邀请薄熙来观礼。

至于最早由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创建的14集团则直接被裁撤,部分人马并入新编第76军。

前述〝军方人士〞并表示,在此次重组过程中受〝重创〞的,还有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老部队。

被视为郭伯雄〝郭家军〞的原21集团军,以及原兰州军区第47集团军,被〝揉碎〞与其他部队重组成一个第77军。徐才厚原来发迹的第16集团军,虽然获保留整体改编为新78集团军,但团以上军官几乎全部被换过。

整编后的陆军集团军,除了增加陆航旅之外,内部编成也进行了改革,原有的〝集团军-师-团-营〞结构将压缩为〝集团军-旅-营〞,以缩短指挥链和管理链。

海外舆论认为,习近平通过这次军改,一方面是借鉴国际经验,整合军队的战斗力,另一方面也顺势瓦解军中旧有的帮派势力,彻底清除政变隐患。

此前,香港《南华早报》曾引述接近中共军方的人士披露,军队整改后的13个集团军重编番号,是为了打散军中派系势力,杜绝军中山头和圈子文化,彻底肃清〝老首长〞的影响力。

海外有舆论分析称,军队中被称为〝老首长〞的人,都是在近二、三十年掌握军队大权的人,他们当中大多都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脱不了干系。现在通过军改将军队重新组合后安排新的番号,可以不动声色地清除〝老首长〞对原中共军队的残余影响力。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云南变翻版重庆 中巡组斥未肃清白恩培仇和余毒

    下一篇: 落马贪官奇葩忏悔:贪腐是因为太爱〝洗澡〞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