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军改大动作:陆军将重组过半(视频)
2016-08-27


日前港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当局计划对超过一半的陆军进行重组。评论人士认为,通过重组,习已逐渐收回江派掌控20多年的军权。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8月24日称,据接近中共军方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共陆军的18个集团军将被重组为25至30个师。每个集团军的定员为3万至10万不等。新师团将从相应的战区接收指令。

习近平于去年9月3日在北京阅兵式上宣布裁军30万后,中共陆军人数约155万人,其中有85万为机动部队,大多数属于集团军,其余则为地方守备部队。按 官方公布的军改方案,2016年不仅要完成院校、武警部队改革,更要阶段性地完成对军队规模结构和作战力量体系的改革。

消息人士称,中共集团军制度源于苏联,但这个庞大的编制模式无法灵活调度,已不合时宜。今年2月,当局将原有的7大军区重组为5大战区。同时,中共军方的 4个总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改组为中央军委衔下的联合参谋部、政治工作部、后勤保障部、装备发展部等15个职能部门,其中包括反腐的军纪委。

在本次军改下,各部队军官将听令于相关的战区,而战区直接向中共中央军委属下的联合参谋部负责,向前线部队下达指令前,须先向联合参谋部请示。

评论人士认为,习近平这种自上而下全部打乱重组的情况下,通过高层布局自己的人马,及军中反腐“打虎”,逐渐收回江派掌控20多年的军权。

习近平当局在军中反腐“打虎”的同时,习还加快了人事布局,仅上月至少有32名军职官员职务出现变动。本月初,习当局又连升78名将军,包括2名上将、16名中将、60名少将。同时调动多名亲信和被江泽民受过处罚的军官提任要职。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五毛鼻祖”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受审 被控受贿两千多万

    下一篇: 传刚被免职的湖南书记徐守盛面临被查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