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再遇反击 “比天还大”的“老领导”是谁?(视频)
2017-06-17


今天(6月16日)传出多个与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盘古)、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政泉)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有关的诉案消息,显示中南海对郭文贵的反击正在推进。不过潘石屹口中郭背后那个“比天还大”的老领导却更受外界关注。


盘古前副总经理吕涛、前财务经理解洪淋涉嫌“骗购外汇罪、骗取贷款罪”,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前财务总监杨英涉“骗取贷款罪”,三人上周五(6月9日)在辽宁省大连巿西岗区法院接受审讯。今天案件宣判,三人罪名成立,吕涛被处2年3个月有期徒刑;解洪淋与杨英分别判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三人都表示不上诉。

值得注意的是,法庭认定:三人均为从犯,是受郭文贵指使才实施了骗取贷款的犯罪行为。

另据国内媒体报道,还有三起与盘古、政泉有关人员涉嫌“犯罪案”,已分别在辽宁省大连市、河南省开封市提起公诉。同时尚有同属该系列的其他案件正在推进之中。

中国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航)昨天深夜在官网发表中英文声明,决定起诉郭文贵,指郭文贵的诽谤已经侵害了集团及员工的声誉和合法权益。稍早前,英国《金融时报》曾引述海航一发言人表示,与无论是王岐山还是其妻子的侄子姚先生,都不是集团的股东。

郭近期频频针对海航“爆料”,包括中共高层及其亲属持有海航股权、在787公务机上有不正当行为、在飞机采购过程中及跨境并购中存在违规行为等。

由于郭文贵一直未提供任何详细的证据,外界无从确认这些“料”是否真实,但关注度并未因此降低。究其原因,其一中共无官不贪的印象已经深入人心,其二有舆论认为此事或与几个月后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有关。届时习近平的反腐(打虎)主力、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是否会在郭文贵“爆料”下留任,也是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

还有美国中文《世界日报》近日的一篇社论中提到另一大焦点:“老领导”究竟是谁?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此前曾说:“谁都知道郭文贵是国家安全系统的人,可以随便的去窃听,可以随便的去抓人。谁都知道郭文贵背后的‘老领导’势力很大,在中国比天还大,谁敢得罪这样的人呢?”


《世界日报》社论还隐晦指出:“这些爆料可能是得到中共党内某些与习近平、王岐山对立的不同派系支持。”“王岐山在中共十八大升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纪委书记,在习近平当局掀起的反腐(打虎)运动中,包括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及令计划等多达200个中共高层领导人相继落马,近100万名中共官员被查办。”

北京时评家华颇早前曾直接对《希望之声》记者表示,“不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的没资格叫老领导”,郭文贵背后的应该就是“庆亲王”—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力挺习近平 胡春华连续出访三国 为十九大入“常”加码

    下一篇: 十九大后政治局谁掌港澳?港媒推出最佳人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