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2015年“经济政变”?传吴小晖被“抓”前曾紧急开会
2017-06-17


安邦保险集团周三(6月14日)宣布掌门人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在政经、舆论界均引发震动。据报吴小晖被带走的两天前曾紧急召开全体员工视频会议。另有分析认为,吴小晖背后涉及不少“太子党”,其中包括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之子江绵恒。


在安邦发出声明的前一天,就曾有消息说,吴小晖在上周五(6月9日)已被“有关部门”带走。网易今天(6月16日)引述安邦人士称,吴小晖在被带走前两天,似乎已经“嗅到了危险的味道”,曾通过视频紧急召开安邦全球员工会议,“这个会议是紧急通知召开的,在6月7日下班后才开的,开了两个多小时,他在大会上对安邦未来发展做了一个表态:要改变增长的模式,渠道从银邮转变成个险,通过代理人队伍建设,加大保障型产品销售,要回归‘保险姓保’的监管要求。”

至于吴小晖被带走的原因,据《华尔街日报》6月15日引述知情人士说,对吴小晖调查的重点是他在安邦期间是否涉嫌贿赂等经济罪行。

值得注意的是,中石化集团是安邦一大股东。该集团连续两任总经理苏树林、王天普是曾庆红、周永康的石油帮马仔,目前都已因贪腐落马。

另外,中共官喉《人民日报》旗下的《中国经济周刊》5月刊文“揭秘安邦帝国”,提到吴小晖与上海汽车集团的密切关系。时评家谢天奇昨天在《大纪元》的专栏中指,上汽是由上海联和投资公司控股,属于江绵恒的利益地盘,在江绵恒多得数不清的头衔中,其中之一是上汽集团董事,这样看来,吴小晖事件还可能牵扯到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

似有迹象显示,吴小晖确涉入被称为“经济政变”的2015年股灾。

法广注意到,就在吴小晖传出被带走消息当天(6月13日),一人大教授在以反腐为主题在中共官方杂志《廉政嘹望》上发表题为《金融反腐刚刚起步,远未到高潮》一篇文章。

文中引述去年《东方日报》题为《中信证券涉嫌经济政变》的文章说,股灾爆发之后,西方媒体一致认为这是中共第五代面临的巨大挑战。

有媒体甚至宣称,这是官僚既得利益集团与金融寡头们联手组织的一场不宣而战的金融之战,目的是通过金融危机,扫荡股民的财富,制造实体企业的困难,形成大规模的失业,然后将民怨祸水引向第五代。


现在回头看这篇报道,就显得意味深长。

此外,早前曾有传言提到,吴小晖涉嫌利用来自民生银行的1000亿元人民币非法贷款,和其他太子党在2015年股灾中买空卖空。

这其中提到的“其他太子党”自然成为关注焦点。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曾在2015年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传其涉入此事。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后政治局谁掌港澳?港媒推出最佳人选

    下一篇: 上海数千业主上街抗议商住房新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