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领导层效忠令计划 腐败淫乱内幕曝光
2017-06-20


6月16日,中纪委公布对14所中管高校巡视反馈,其中对北京大学的反馈包括校办企业管理混乱。同日,外媒曝北大领导层效忠令计划、方正集团腐败案,以及北大沦为淫窝的内幕。

中纪委官网当日公布对北大专项巡视的反馈称,“选人用人问题突出,程序规矩不严、制度执行不力、机构编制管理混乱。校办企业管理混乱,附属医院管理薄弱,廉洁风险突出”等。

而北大的校办企业北大方正资产高达上千亿元,方正腐败案牵出令计划家族以及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等人。香港《东方日报》曾报导,王岐山在内部将北大方正案定性为“高校腐败的第一大案”。
北大腐败及前书记向令计划效忠内幕

6月16日,自由亚洲电台网站发表时评人士高新的评论文章称,令计划之子令谷出车祸之前,北京大学即不断有实名和匿名信揭发北大党委书记闵维方为“高官子女开后门”,当时向中纪委和最高检察院举报北大方正集团的信也很多,习近平和胡锦涛决定放弃“十八大”对晋升闵维方为正省部级的计划。

朱善璐接替北大党委书记职务后,闵维方被闲置了好几个月才出任全国政协系统的一份闲差。

文章称,当年令计划的秘书为令谷在北大继续占一份研究生名额给教育部长周济打电话,周当天分别给北大校长许智宏和党委书记闵维方打电话督办。闵维方马上落实,还主动以北大党委书记等身份给令计划写了一封信,汇报他本人已经亲自到校招生办公室和落实令计划儿子的入学事宜。

此前令谷以化名进入北大之后,闵维方还在校党委会议上“传达了中央领导令计划同志的指示”,一定要为化名进校的令计划之子作好保密工作,校保卫部一定要保证其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

会后,据说半数以上的北大校党委常委先后到令谷宿舍里看望和慰问他。

文章称,令计划被内部调查后,海外华文媒体揭露令计划与北大方正集团的权钱交易过程中、北大整个领导层的腐败黑幕。其中北京大学时任校长王恩哥用出售专利的方式,从北大方正获利高达上亿元人民币。

当时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说,时任北大前党委书记闵维方也曾从方正获取暴利,并一手扶植魏新出任方正董事长。

文章称,闵维方曾经以北大副校长身份出任方正集团董事长,还兼任北大教育学院院长,该学院常务副院长就是后来与令计划同时被抓的魏新。2001年11月开始,闵维方退居幕后,魏新接任方正集团董事长。

此前6月14日,自由亚洲电台发表高新的文章并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已经“从多个不同来源,获知北大方正集团、北京大学与令计划家族更深的勾结”。“消息人士”说,北大方正集团之所以能这么牛,是因为通过早年毕业于北大的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和儿子令谷,与令计划拉上了关系。

北大方正集团得到双重关照:一是因其CEO李友向令计划的“西山会”政治投资,得到谷丽萍投桃报李,各方面开绿灯;二是北大党委书记闵维方企图借重李友,打通与令计划集团的直接渠道,对北大方正也是有求必应。
北大校长、党委书记涉淫乱丑闻

高新上述的文章称,闵维方下台后,北大党委书记朱善璐也丑闻缠身。不久前,北京大学被曝为中共高官输送美女学生以及向高官卖北大文凭等丑闻,王恩哥、朱善璐等人卷入。

而数年前大陆网站公开发表北大校党委一位秘书撰写的《污秽的北大和丑陋的北大权贵们》一文,揭露北大领导层的权色丑闻。文中说,许智宏任校长时,经常有一些时尚、漂亮的年轻女子来找他,直接进入其办公室。这些女子有些是学生艺术团体的女生,有些是校办企业的人员。一些女生还会到许的住所和他一起做饭、聚餐。

许智宏出国访问、去外地出差,有时会指名带某些部门的年轻女士随同。在北大有些和校领导关系密切的女干部受到特殊待遇,乃至获得升迁不足为奇,甚至还传出“许校长好幼齿,周校长喜熟女”的说法。

该文还揭露朱善璐担任北大党委副书记期间,就擅长攀附权贵,与地方领导人和各地私企官商建立利益输送链。该秘书亲历一次朱善璐借“校务工作”需要之名在校内宴请“达官显贵”,席间特别安排女学生以唱歌为名陪同。

此前,北大就曝出潜规则淫乱丑闻。如2012年8月21日,前北大教授邹恒甫在新浪微博发文说,北京大学的院长、教授、系主任们在梦桃源饭店吃饭时奸淫漂亮的女服务员,“北大淫棍太多”。

同年8月22日、24日,大陆资深财经评论员韩令国在微博说:“北大院长、教授潜规则女学生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封锁娱乐账号 陈破空:怕抖出高官淫乱

    下一篇: 王岐山第六次隐身 这次下台的会是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