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曝北大校长换人三大原因
2015-02-15
2月15日,北大校长王恩哥被撤换。被外界认为亲习近平、胡锦涛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发文透露,撤换王恩哥有三大原因。

牛泪在文章中称,很多网友通过邮件和电话询问其浙大校长林建华调任北大校长,而原校长王恩哥将被调任中科院的原因及看法,他就借向其“牛粉朋友”拜年之际,一并统一回复。他说,很显然,这两个人的职位变动,是以下三大因素综合发酵的必然结果。

要结合国内高层政治的结构性变化特别是“之江系”干部崛起;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当前政策变化;北大方正和北大青鸟等先后深度涉入高层官场腐败要案,也可能使中共中央认为王恩哥应负管理责任。

现年58岁的王恩哥,上海人,曾在中科院工作、任职多年。 2009年调任北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物理学院院长;2011年升任北大副校长;2013年3月任北大校长。

王恩哥接任北大校长不到2年就被撤换,引外界关注。

BBC报导称,因北大校办企业北大方正集团前董事长魏新、执行长李友和执行总裁兼财务长余丽等高层涉嫌令计划案而被调查,身为校长的王恩哥也难免受到影响。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中国夫妇花费110万澳元为2岁女儿买粉钻(图)

    下一篇: 心酸!云南民工讨薪无果徒步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