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大方正CEO转账给令计划家人370亿
2015-05-24

5月23日,《中国茉莉花革命》援引《中国密保》消息称,北大方正CEO李友曾通过令计划家人控制的一个账号共转账370亿人民币。(网络图片)

沉寂一时的中共前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案,近期不断被外界媒体重提。北大方正CEO转账给令计划家族370亿元人民币的曝料,再度引起媒介注意。

5月23日,《中国密保》消息称,北大方正CEO李友曾通过令计划家人控制的一个账号共转账370亿人民币,其中100亿被洗白到日本三菱与富士银行令家的账户;其他洗白到新加坡的两家银行。

中共治下的当今中国,一个贪官的后面,必然有一个或多个富商。报导称,正像中共前铁道部长刘铁军有金主丁书苗,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有金主徐明一样;李友就是令计划、谷丽萍的金主。

2015年1月5日晚间,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三名董事: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方正集团CEO李友、方正集团总裁余丽已于4日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被一同带走的,还有李友的弟弟方正集团副总裁李国军。

《财经网》报导,北大方正集团已经任命新的负责人。方正集团于1月5日下午在内部通报了新的任命。

《中国密报》披露,北大方正集团作为北大校办企业,得到双重关照:一是因其CEO李友向〝西山会〞政治投资,得到〝西山会〞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投桃报李,各方面开绿灯;二是北大校长很希望能更上一层楼,到教育部主政,也企图借重李友这条线,打通与令计划集团的直接渠道,对北大方正也是有求必应。

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是北大的校友──早年毕业于北大分校法律系。曝料称,1988年出生的令谷,在父母的运作下,进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法拉利车祸死亡前,他已经毕业,为北大教育学院研究生。虽然其成绩很不理想,但北大校方仍然安排其当上了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并已经内定他担任北大团委书记。

据称,被安排北大团委书记这个职务,是仕途起飞的跳板,因为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年就是从北大团委书记的任上,升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的。

此前,有大陆媒体报导称,李友及其智囊团伙(魏新、余丽、李国军)中,李友是其中关键人物。他们被政泉控股举报利用北大平台涉嫌侵吞国资、财务造假、洗钱、贿赂高官、操纵股市、包养情人、伪造证件等多项犯罪,而遭到控制调查。

政泉控股发出的多份举报材料称,李友夫妇名下银行账户共有不明来历存款45亿元,而方正副总裁李国军(李友之弟)名下账户近期刚刚转入87亿元。

3月下旬,政权控股操控者郭文贵,被《财新网》等大陆媒体披露,其伙同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官商勾结,企图鲸吞方正集团财产,逼得李友走投无路,反击揭发郭文贵政商黑幕。马建落马后,海内外舆论一片哗然。议论声中,马建的后台、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也被卷入其中。

之后,郭文贵在美国出来反击,引发中共官场混乱,中纪委打虎反腐出现沉寂,令计划案也一度出现〝停滞〞。

但近日,有关令计划的案情又不断有消息传出,外界分析,习近平王岐山经过2个月沉寂后,打虎反腐可能又开始出现启动。
    责编: Lisa

    上一篇: 福州的建筑让老美激动不已:他们怎么有飞船?

    下一篇: 湖北现土豪金水鱼 村民∶活了60年从未见过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