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恶斗?王岐山又“隐身”一个月 令人浮想联翩
2017-06-19


虽然被逃美富商郭文贵“死咬”不放,但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不仅绝不回应,而且还再度“隐身”,最后一次公开在中共官媒“露面”的时间是在5月13日,距今(6月19日)已有月余。

王岐山5月13日在中南海会见了老挝国家主席本扬,之后就再没出现在中共官方公开报道中。中共中纪委监察部6月7日召开部署推进会,“按照王岐山要求,对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出安排”。中共中纪委官网仅提到中共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等出席了会议,并没有王岐山的消息。

此前《希望之声》也曾报导,从4月开始,与郭文贵在海外频频“爆料”成为对比的是王岐山的低调“隐身”,基本没有看到王岐山出现在公开场合。值得注意的是,也就是从这段时间开始,习近平方面针对郭文贵发起了一系列诉讼。

过往记录显示,作为习近平反腐“打虎”的主帅,王岐山每次长时间不在媒体露面,都是“打虎”大动作的前兆。比如自2014年5月开始,王岐山连续近一个月未在公开场合露面,重新出现后不到一个月内,中共副国级“老虎”徐才厚与中共正国级“巨虎”周永康先后落马。

2015年7月王岐山再次淡出媒体20余天后,再度露面当天,又一个中共副国级“老虎”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因此“王岐山每次隐身,大贪官必现身”成了中共官场和民间共识。他的每次淡出,都令外界浮想联翩。

不过,这次王岐山“消失”的背景比以往复杂的多。受郭文贵爆料影响,一向形象正面的王岐山已罩上“疑似贪官”的阴影。随着今秋中共十九大的临近,习近平是否会为陷入争议的王岐山打破中共潜规则年龄红线、王岐山自己又是否有意愿留任,都是关注焦点。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警高层再爆腐败案 港媒:十九个将军同时被免职

    下一篇: 不寻常!传军方重要人物涉北京心脏地带命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