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脱欧谈判 英或松动软脱欧
2017-06-27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欧盟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在布鲁塞尔开始进行谈判,将确认英国退出欧盟的条件。英国希望与欧盟建立特殊伙伴关系,其中有三个问题成为脱欧谈判的焦点。

路透社报导,6月19日,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在布鲁塞尔与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开始进行脱欧谈判。

经过7个小时谈判,巴尼尔和戴维斯出席了记者会。巴尼尔称,作为欧盟首席谈判代表,他首要任务是消除英国脱欧所带来的不确定因素。

戴维斯表示,英国退出欧盟应该不存在疑问,现在“艰苦的工作应开始”,他正在以建设性的方式来进行谈判,尽管将有很多困难,还是希望能达成双赢的协议。
他表示,英国的目标就是建立与欧盟深层合作的特殊伙伴关系,这是一个与欧盟在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协议。

英国与欧盟脱欧谈判没有因英国遭受一系列恐怖袭击而推延,在谈判中有3个问题成为关注的焦点:

1、英国在欧盟的成员国定居的公民、欧盟在英国定居的公民待遇。
2、英国与爱尔兰边界问题。
3、英国对欧盟高达上千亿欧元的财政承诺。

这三个双方都不愿退让的议题,在法国总统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前进党”于国会大选过半胜出后,有了形式上的改变:欧盟底气更加十足,而英国不得不放软了身子。再加上有如二次公投般否决特丽莎 ‧ 梅“硬脱欧”的大选结果,让英国在这次谈判中,针对欧盟坚持先谈三原则再谈欧盟与英国关系及贸易协定的立场,有所让步。

美国之音6月20日报导,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都对谈判表示乐观。

巴尼尔说:“我们的目标很清楚,就是我们必须先要处理因英国脱欧而产生的不确定性,这首先是为了我们的公民,但同时也为了将会从欧盟政策中受益的人,也是为了对边界的影响,特别是与爱尔兰的边界。”

巴尼尔和戴维斯将对许多问题进行谈判并制定规则,包括欧盟国家与英国公民在旅行、贸易及定居福利待遇等方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进!法国会决选 马克龙派过半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