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前朝鲜射弹 港媒:金正恩欲给习近平设陷阱
2017-07-05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习近平通电话后,也就是在G20汉堡峰会召开前,朝鲜(北韩)7月4日宣称成功发射一枚洲际导弹。有港媒称,朝鲜这一举动是金正恩给习近平设的陷阱,无疑令中方陷入尴尬境地。

韩媒引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于当地时间4日早上9时40分,从朝鲜接壤大陆边境的平安北道芳岘空军基地发射一枚导弹,飞行约930公里后坠落日本海。

报导称,专家推测,若以正常角度发射,该导弹有可能飞行8000公里以上,射程范围覆盖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所在的夏威夷乃至阿拉斯加全境。

有港媒发表题为〝朝鲜选‘川习会’前试导弹陷中国于不义〞的报导说,朝鲜今次试射导弹时值敏感时期,川普与习近平3日刚通电话,谈及朝鲜核问题,期间,川普明确向习近平表示,他对中方无法遏制朝鲜,变得越来越沮丧。而朝鲜的这一举动无疑令中方陷入尴尬境地。

报导说,美国近期对中方遏抑朝鲜收效甚微,越显不满,预计过几天,在G20峰会期间登场的〝川习会〞,美方将进一步敦促中方〝加码〞制裁朝鲜。

4日朝鲜宣称成功发射一枚洲际导弹后,川普即在社交媒体上向习近平喊话说:〝朝鲜刚刚发射了另一枚导弹,这家伙(金正恩)的生活,难道(除了射导弹)就无事可做了吗?〞〝很难相信韩国和日本还能容忍多久,也许中国将会对朝采取强硬行动,彻底结束这起闹剧。〞

此前,川普曾多次表示,习近平非常努力地在遏制朝鲜。

朝鲜此次发射洲际导弹,是7月以来的首次导弹试验。3日上午8点45分左右,美国川普总统先后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通话内容都涉及到朝鲜问题。

川普在电话中向习近平提出朝鲜核及导弹发展计划的威胁日益升高,美国白宫发言人透露:〝两国领导人均重申对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承诺。〞

川普还曾表示,应对朝鲜的威胁,不排除包括武力在内的所有选项。

朝鲜日报6月26日获悉,驻韩美军近期部署了10余枚远程空对地导弹,用来打击平壤主要设施。同时韩美还获取了朝鲜高层的工作地点和居住地等相关情报,以备在关键时刻采取〝斩首行动〞。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说,美国必须做好各种准备,〝我们不得不做的就是准备所有的选项,因为总统向我们明确表示,他不会接受朝鲜成为一个核国家以及一个把美国以及美国人民作为打击目标的威胁。〞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厦门大学教授上街 抗议政府学校〝人才房〞设陷

    下一篇: 十九大前 习远平 陈元 刘源等 “太子党”齐聚北京引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