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缩短访俄行程 汪洋未陪同出访引关注
2017-07-06


7月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了对俄罗斯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俄双方发布联合声明。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知情者透露,习近平访俄行程由原定的3天缩短为2天,因为中俄之间的多项合作协议并未谈妥。此外,原定陪同习近平出访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也不在随行的团队之中,引起外界关注。

7月4日,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会晤后,中俄双方发布了一个联合声明,强调两国反对太空军事化,并称中俄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军事和军火交易领域的合作〞,并在朝鲜问题上相互支持。

这份共同声明在要求朝鲜停止核武试验的同时,也呼吁美国与韩国停止军演、韩国停止部署萨德。

中、俄两国的官方媒体高调报导了这次习普会的〝成果〞,普京甚至在克里姆林宫授予了习近平一枚俄罗斯国家勋章—圣安德鲁奖章。

4日晚,习近平乘飞机前往德国,从7月5日开始展开为期3天的访德行程。

7月5日,海外亲共媒体多维在报导中援引〝中国代表团知情者〞透露,习近平访问俄罗斯的行程原本预定为3天,但最后被〝压缩〞为2天;同时对德国的访问期限则由2天〝顺延〞为3天。

报导表示,习近平的访俄行程 缩短的原因,是中俄之间的多项合作协议并未谈妥,某些项目甚至〝分歧严重〞。

该报导中还提到,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突然临时取消了随习近平全程陪同访俄的行程〞。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6月29日,中共外交部曾向中外媒体吹风称,习近平将于7月3日至4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7月4日至6日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7月7日至8日出席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

海外有舆论称,习近平访俄行程缩短一天,以及汪洋意外未陪同习近平出访,显示中俄关系实际并不像其联合声明所描述的那么〝铁〞。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路透社曝肖建华案最新内幕 〝明天系〞正出售巨额资产

    下一篇: 习近平切断金正恩退路?中俄罕见发布半岛单篇声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