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一声令下 汪洋李源潮江泽民傻眼
2015-05-04
事实上,第五代对广东官场腐败了然于心,早前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政治局常委会递交报告,习近平指示:“对广东的问题要立场鲜明,统一认识,不能让广东的经济发展、改革来掩盖广东官场、社会上十分严峻的问题,也决不能让广东的经济发展、改革所取得的成绩,来掩盖广东官场积压着十分严峻的问题,广东人民是清醒的,全国人民是看到的。”

习近平已下定决心要揭开广东官场腐败的盖子,广东过去一俊遮百丑,以经济发展总量冠绝全国为挡箭牌,政治上大搞地方保护主义,一些官员更以改革为名,对中央命令阳奉阴违。习近平批示之后,广东官场反腐力度与强度才全面升级,随后传出已有多名省部级官员被纳入调查视线,东莞、揭阳、清远等地市官员也被暗中调查。

万庆良被查后,经济学家姚树洁发表评论说,对以前已经犯了科的官员来说,现在生不如死。对老百姓来说,已经出现了两大期盼:期盼反腐斗争不要半途而废;期盼反腐的同时,从根子上堵住腐败的漏洞。

而北京政治观察人士对《明镜月刊》分析道,“到目前为止,广东被查的几个高官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抓万庆良是针对‘广东帮’和广东本土势力,收拾朱明国是针对汪洋在广东扶植起来的势力,拿下蒋尊玉则是在打击王荣的同时敲打一下李源潮,而查黄丽满明显是冲着江泽民去的,可见,习近平铁心收拾广东政坛,是极有针对性的。”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媒:官场乱象揭冰山一角 落马高官八成患性病

    下一篇: 中国读书习惯巨变 正在被颠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