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界新协会助新移民融入美国社会
2017-07-06

【看中国纽约讯】为了帮助华裔移民融入美国社会,了解应有的权益,近日正式成立大纽约侨界关怀救助协会。

很多华人选择来到美国留学、打工、成家立业,初来乍到,对很多应有的权益不是很了解,在融入美国社会生活当中走了很多弯路。

在中华民国侨委会的推动下,7月1日(周六)成立了大纽约区的侨界关怀救助协会,由侨务委员王金智出任董事长、罗淑华为会长,除不定期讲座,还承担协助侨胞、留学生、台湾旅客或商务人士,处理紧急救助事宜。

中华民国侨委会委员长吴新兴:“侨胞来到大纽约之后,他们心里就会有安全感,因为他们知道,来到纽约如果遇到困难,我们侨界就会提供协助、提供帮助,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会长罗淑华在纽约市儿童福利和保护局工作近三十年,她介绍,由于文化差异,很多华人家长管教孩子时,不经意就触犯美国法律,纽约市每年都会接到近5万名儿童虐待相关的投诉,华裔家庭的案件比率占总数的3%。关怀救助协会将不定期举办讲座讲解。

大纽约侨界关怀救助协会会长罗淑华:“我们有保护的计划、预防的计划,也有服务的计划,我们帮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特别量身订制一套服务的计划。”

此外,纽约市的移民福利都可以拨打311市政热线了解。

罗淑华:“因为311是纽约市政府的公务电话,所有你需要的帮助,都可以透过电话询问。”

当天,吴新兴还为纽约侨界多位侨领颁发奖状,感谢他们在海外不遗余力的支持中华民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布鲁克林渡轮乘客量超预期

    下一篇: 纽约地铁不起诉逃票者遭市长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