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小米前景堪忧
2016-05-28


小米创办人雷军曾放话,小米的新手机优于苹果iPhone,但美国“财星”杂志报导,去年小米营收几乎没有增长,而且今年首季在全球的排名已被挤出前5名,前景似乎亮起红灯。中国媒体则称,小米时代已经结束了。

小米公共事务总监葛亮上周末在北京的一场科技会议中透露,去年小米营收增长5%780亿元人民币(125亿美元);若考量人民币贬值因素,以美元计价的营收仅增长3%,远远不及2014年的135%

自小米创办人雷军在去年3月的政府会议上,订出去年营收达1,00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后,小米一直对去年的营收保持沉默。葛亮的上述谈话被包括“中国新闻网”在内的中国多家新闻网站刊出,但“中国新闻网”已删除相关报导。

小米发言人表示:“我们从未分享任何营收数据,也无法对你们分享的数据表达看法。我们先前分享的数据是,尽管智慧手机市场销量下滑,小米去年仍卖出逾7,000万支智慧手机。”

营收增长放缓显示小米的命运出现转变,直到最近该公司还是中国最火烫的新创公司,2014年还以450亿美元的估值,成为全球估值第2大的新创公司,仅次于优步(Uber)。

去年初雷军在记者会上指出,小米的新机Mi Note比苹果iPhone还好,但该机后来遭用户投诉机身过热,并未如预期成为热销产品。中国智慧手机销售放缓也拖累小米业绩,去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量仅增长2.5%。今年首季小米的智慧手机销量下滑5%,使其全球市占率跌出全球前5名。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表现不佳的不仅是手机销量,去年其网络服务营收仅5.6亿美元,远低于10亿美元目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经济学者惊人直言:90%以上的P2P会倒掉

    下一篇: 口袋型电脑上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