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除了煮粥,原来还可以这样吃

小米除了煮粥,原来还可以这样吃

2016-03-11
在菜菜家,小米就是早上用来和大米一起煮粥喝的,只为养生,不追求味道,所以我对小米这货真是一点想法都没有。

前天朋友送了一包据说品质很好的小米,突发奇想,去查了下小米的N种做法,才知道,原来还可以这样吃。

小米豆腐虾仁丸



主料:
虾仁(150克)、豆腐(150克)

调料:
小米(适量)、姜(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橄榄油(适量)

制作步骤:
1、将豆腐用刀背碾碎;2、剥去虾壳,从虾背二,三节处用牙签将虾线挑出;3、将虾仁加入姜一起剁碎;4、将豆腐泥和虾泥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料酒,胡椒粉和橄榄油调味;5、带上一次性手套将它们抓均匀;6、将小米泡上一至两个小时,小米控干水分后加入适量的盐调料;7、将混合好的虾仁豆腐团成丸子;8、放入小米中滚一下,让丸子表面均匀的裹上小米,将其他的丸子同样完成好;9、大火将水烧开后放入蒸锅中大火蒸15分钟;10、拿出装入容器中;11、咬上一口,红红的虾仁和豆腐交织一起,味道很鲜美。

金瓜小米排骨



主料:
猪肋排(400克)、南瓜(400克)

调料:
大黄米(100克)、小米(100克)、鲜酱油(50克)、蒜茸辣酱(40克)、蚝油(20克)、豆豉酱(20克)、盐(5克)、葱花(适量)

制作步骤:
1、猪肋排400克,南瓜400克,大黄米、小米各100克。2、肋排斩成5厘米见方的小块,浸泡1小时,漂去血水。然后捞出沥水,控净水分。3、同时把小米洗净,泡水1小时。4、混合后控水待用。5、将上述的调料放入沥干水分的排骨中,调拌均匀,腌制15分钟。6、然后放入小米中裹上一层小米。7、南瓜削去外皮,切成厚一点的方块,放入深一点的盘子中。8、裹上小米的排骨放在南瓜块上。9、放入蒸锅,大火蒸40分钟左右,撒上葱花。10、在蒸制的过程中,鲜美的肉汁会逐渐渗透到下层的南瓜中,因此菜品口感软糯酥烂,鲜美飘香。小米锅巴

主料:
小米(适量)、黑芝麻(适量)

调料:
盐(适量)、五香粉(适量)、淀粉(适量)

制作步骤:
1、小米水微波炉加入至八成熟,或者蒸一下也行2、小米中加入淀粉增加粘性3、加入盐五香粉和黑芝麻4、揉成团。5、擀成薄片6、锅中倒一点点油7、煎到两面焦黄即可

小窍门:
小米如果是微波炉时间不会太久,注意勤搅拌不然会溢出。加入淀粉可以增加粘性好整形,干薄一点比较好这个有点厚,越薄越好出来嘎巴脆。
小米凉糕



主料:小米(120克)

调料:
水(适量)、枸杞(少许)、蜂蜜(适量)

制作步骤:
1、小米洗净2、放入电炖锅内胆,装好米和水的内胆,加盖,隔水炖煮2小时左右3、米粒软烂,出锅4、用勺小心舀去表面多余的水,搅拌均匀5、装入模具,刮平表面,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6、扣出,淋上蜂蜜,摆上枸杞点缀

小窍门:
小米粥水分不能太多,否则不易凝固。用电炖锅隔水炖煮的小米粥刚出锅时米水分离,搅拌之后即成粘稠状。

小米青菜肥牛



主料:小米(适量)、肥牛片(适量)、生菜(适量)

调料:
姜末(适量)、大葱末(适量)、史云生浓醇高汤(2支)、蚝油(适量)、芝麻油(适量)、盐(适量)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小米,清洗一下。2、锅里烧水,水开后把小米倒入煮5分钟。3、煮过的小米捞起来。4、入锅中蒸熟,我大概蒸了40分钟吧。5、准备好肥牛片。6、把肥牛片入沸水中焯水。7、准备好姜末大葱末,再准备一点蚝油,用一些热水化开。8、锅里加大约1000克清水,把姜葱末放进去。9、水开后,放入两支高汤料。10、再次将水煮开,把蒸熟的小米倒进去,稍煮一会。11、倒入准备好的蚝油。12、把肥牛倒入,稍煮片刻。13、最后再倒入洗净切碎的生菜就可以关火了,根据自己口味可以再加一些盐和芝麻油。

小窍门:
1、肥牛焯一下感觉好一些,不会有很多血沫,而且有助去除肥牛的异味。2、蚝油也可以不加,因为高汤的味道已经很鲜。3、按加水的量,差不多应该加3支高汤,我今天只加了2支,所以如果觉得味道不够再加一些盐即可。

小米饼



主料:小米(200克)、中筋面粉(300克)

调料:
糖(30克)、水(250克)、酵母(4克)

制作步骤:
1、小米用料理机磨成粉2、小米粉、中筋粉、糖、酵母和水搅拌3、揉成光滑的面团发酵至2到2.5倍4、取一面团搓圆5、然后再压扁6、不沾盘放油加热,放入小米饼煎7、煎至两面金黄出盘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