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落选十九大代表
2017-07-10


近日,中共官方公布了中共国家机关出席“十九大”的186名代表名单,及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出席“十九大”的109名代表名单,中共国务院台湾办公室、中共中央台湾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均不在上述名单中,引起猜测。

“十八大”代表及十八届中央委员的国务院台湾办公室、中共中央台湾办公室主任张志军没有入选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十九大”109名代表名单,而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则名列名单中。

中央社报导称,外界好奇,这是否意味着现年64岁的张志军将在“十九大”后退休离任,涉台事务高层将走马换将。

也有分析称,张志军已经届龄,任期本来就到明年,“十九大”之后离任是必然的事;最迟在明年人大、政协两会前后应该就会卸任,至于是否在年内就会下台,还须要密切观察。

2013年3月,张志军接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上任后,台湾发生了“太阳花学运”。2014年张志军到台湾访问,引发非常大冲突。

张志军被指有江派背景。当时有分析指,张志军频频“误判形势”,导致习近平当局对台政策被动,并传出张志军令习近平不满,将提前下台的消息。亦有外媒报导,张志军将被撤换,习欲大刀阔斧整顿国台办。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充当色情业保护伞的官员 背后有政治局常委

    下一篇: 百度又曝丑闻 被质疑勾结莆田系捣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