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昆明公安官员韩玉彪卖官受贿被判19年
2017-07-10


7月10日,中共云南昆明官渡区公安分局局长韩玉彪终审维持原判,他被以“贪污罪、受贿罪及滥用职权罪”判刑19年。韩玉彪卖官、受贿数额特别巨大,他被称为云南版的“小官巨贪”。

韩玉彪被指在2010年至2014年任昆明市官渡公安分局局长期间,明知汪利娟、刘代勇、苟子荣等十余人开设的娱乐场所存在涉黄涉赌也不查处,反而大肆收受贿赂、通风报信,通过放松监管以及向下属打招呼等方式,进行包庇。

韩玉彪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725万元、美金1万元、港币5万元、价值人民币1,147,406元的宝马车一辆、价值人民币84,500元的本田雅阁轿车一辆,数额特别巨大。

2014年,韩玉彪以支付南博会安保经费的名义,指使下属单位采取虚构安保服务合同和编造虚假工资表的方式,骗取公款200万元人民币,将其中160万元占为己有。

据《春城晚报》报导,在韩玉彪担任官渡公安分局局长期间,要想得到升迁的人都得向韩玉彪进贡。如官渡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贺劲松送给韩玉彪共38万人民币,被提拔为春城路派出所所长。

还有原春城路派出所所长颜论彪分两次送给韩玉彪20万元人民币,最终当上“油水”很多的官渡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原春城路派出所巡逻防控中队长徐永祥送给韩20万元人民币。

2010年到2014年,韩玉彪为官渡辖区内苟子荣经营的相关电玩室谋取利益,并收受苟子荣所送人民币221万元。

报导说,韩玉彪被带走调查之前,将400万元人民币贿赂款转到经营电玩室的老板高永成的名下,并让其保管。

据报导,韩玉彪案牵连甚广,除了官渡分局,昆明市局和另外一个区分局也有数名治安管理部门人员和派出所所长被调查,其贪腐行径多与警方管辖范围有关,可能涉及KTV、夜总会、游戏厅等。

韩玉彪在一审判决后提起上诉。云南省高院终审维持原判19年徒刑,并处罚金250万元。韩玉彪被指贪污、受贿金额有850多万元人民币。

大陆财新网此前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昆明官渡辖区内游戏机生意场所滋生钱权交易,韩玉彪从游戏机生意中提成,每天每台游戏机抽成10元到40元人民币不等。此外,辖区内的一些企业逢年过节也需“孝敬”韩玉彪。

有多位消息人士还称,办案人员从韩玉彪住宅中搜出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现金。

云南是江派的利益地盘。近年来,云南官场被持续清洗,大批官员落马。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文贵“清君侧”图谋曝光?习与江曾都没退路

    下一篇: 充当色情业保护伞的官员 背后有政治局常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