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
2016-12-31


中共原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近日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被提起公诉。而此前外媒披露,龚清概还是中共江派现任常委张高丽“晋江帮”的主要成员之一。


据中共最高检网站消息,河南检察机关近日对中共原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因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中共检方指控龚清概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和索取他人巨额财物,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龚清概在今年1月19日被查,4月21日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5月13日被立案侦查,成为今年中共中央部委落马的“首虎”。
龚清概与张高丽的关系

龚清概是福建石狮人,曾长期在福建省晋江县、市,南平市任职。2013年10月,龚清概由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调任到中共国台办任副主任。

巧合的是福建晋江是中共江派现任常委张高丽的老家。8月25日,海外博讯网题为“比山西帮更牛!揭秘坐拥万亿的官僚资本集团晋江帮”的文章说,老家在福建泉州晋江的中共现任常委张高丽,已在晋江形成一帮独大的政商帮派势力。

文章提到,已落马的龚清概是泉州“晋江帮”的主要成员,因“晋江帮”内部利益冲突和中共前泉州市委书记施永康(张高丽同学)的火拼而落马。而“晋江帮”在龚清概等人落马后,他们不但毫无收敛,反而更加肆无忌惮的扩张地盘。当地的官员反映“晋江帮”在张高丽为首的庇护下,已经形成一股巨大势力。
龚清概落马原因

据陆媒报导,龚清概在晋江市任书记、市长期间,在一个工业园区建设中,曾采用“先上车后补票”的做法,通过收取企业的“补办手续费”拿到了“第一桶金”,并获得“龚十亿”称号,即其身家有十多亿人民币。

龚清概还被曝出通过联姻扩大家族影响力,其儿子娶了泉州市一名市领导的女儿,他的侄儿、侄女中也与省里高官和企业家的千金小姐联姻。龚氏家族因此横跨政商两界,多次插手市政工程和地产项目。


不过,龚清概在2013年调任国台办后被人举报,指他在福建平潭开发区主政期间,有涉嫌收受台商利益输送。另有消息称,其落马与中共前福建省长苏树林一案有关。

甚至有传闻称,龚清概曾被举报以反台独为名,逼一位台湾女艺人与其发生性关系。他的妻儿均入香港籍。另有其落马原因则说,可能是龚清概的儿子由于揭穿其妻外遇,两家闹翻后,遭到儿媳家人的举报。

日前,还传出习近平开始对中共国台办进行整改的消息。据台媒《财讯》最新一期披露,在习近平拍板下,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将提前下台,由“习家军”中共上海统战部长沙海林接任。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任职期间,因频频出现对两岸形势的误判,引发习近平的不满而被提前下台。

有分析认为,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被外界认为是中共江派的铁杆,而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则是中共江派现任常委张高丽“晋江帮”的主要成员之一。因此,习近平想要大刀阔斧整顿国台办。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被正式起诉

    下一篇: “性都”保护伞刘志庚被诉 牵出曾庆红淫乱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