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郭美美?中兴女高管炫富涉非法集资数亿
2017-07-16

近日,中兴通讯集团(下称中兴通讯)原副总裁何雪梅被刑拘,其涉非法集资数亿等。何雪梅因自称致力公益活动,并爱炫富,被网民称是翻版的郭美美。

据凤凰科技7月16日报导, 在6月被发现严重违纪前,何雪梅任中兴通讯副总裁、总工会主席、中兴通讯基金会秘书长。

何雪梅涉非法集资数亿。两年前,何雪梅开始在中兴通讯公司平台上发布个人理财信息,承诺给予10%的年息,包括高管在内的很多公司员工都十分相信她,把钱交给她打理,总资金涉及几个亿。

现在,不少员工认为,这笔钱要不回来了。

而何雪梅在公司内部组织的福利活动也曾遭质疑。2015年,“通信人家园”社区有网民发帖称,“中兴内部通知周一26号耗资近四五百万给全公司人免费午餐,所有食堂中餐直减十块,并赠送一千名员工手机,凡是何雪梅的粉丝可以参与抽奖。”

在跟帖中,很多人批评何雪梅:“哗众取宠,中饱私囊”。

有人给这个活动算了一笔账,并质疑:“ZTE8万人,一人10元,计80万;1,000人, 每人一部手机按2,000元算,计200万,合计280万;花费400万, 剩余的120万呢?活动组织人员的奖金?”

2015年8月,何雪梅开通微博,之后不停宣传自己参与的公益活动、转发鸡汤文。

知乎上,有人就称,“天天被工会主席何雪梅发鸡汤洗脑,天天发珠宝炫富,以前还炫富支付宝上老多钱……”

报导称,自称致力公益活动12年的何雪梅,在被曝出爱炫富、非法集资后,被网民贴上了“中兴郭美美”的标签。

郭美美爱高调炫富,其2011年6月以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的身份在微博炫富,称住大别墅,开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和母亲拥有十数个爱马仕包等,引轩然大波。

据陆媒报导,今年5月下旬开始,中兴通讯联合审计小组对公司总工会的历史工作进行审计。审计中,何雪梅提出辞去总工会主席。6月6日起,何雪梅不再任该职。

何雪梅等人在审计过程中被发现严重违纪,并涉嫌严重职务犯罪。同时,何雪梅以其个人名义向该公司员工进行的集资理财行为,涉嫌非法集资。

7月12日,何雪梅投案自首,并被刑拘。

据报,何雪梅还有自己的珠宝公司,中兴送员工生日礼品等大部分从其公司采购。

近年来,中国电信巨头、上市公司中兴通讯持续震荡。去年4月公司CEO换人;今年2月,原CEO史立荣辞去中兴通讯所有职务;6月,何雪梅辞职。

而中兴通讯前高层涉江派。侯为贵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中兴内部及业内皆知其背景深。

如2000年2月21日, 江泽民在深圳考察期间视察中兴通讯,江对时任总裁侯为贵的工作汇报表示满意。江泽民此行, 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深圳市委书记张高丽,中央组织部部长曾庆红等江派高官全程陪同。

之后,侯为贵出任中兴通讯董事长。中兴内部知悉侯为贵此是被钦点。2016年1月,侯为贵退休。

据报导,侯为贵主政的中兴通讯,2012年巨亏,不得不变卖资产。南方周末曾报导,中兴通讯2012年巨亏,有宏观经济影响,但更多是长久以来累积问题的爆发。

中兴通讯的最大单一股东是中兴新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相关工商资料显示,中兴通讯的利润被通过关联公司掏空。在交易中占尽便宜的关联公司,其背后的股东包括侯为贵、史立荣等中兴通讯高管。

2015年3月,财新网曾披露,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吴海因涉嫌行贿中国联通高管出逃。而吴海被指卷入江绵恒马仔、中联通高管张智江案。

据媒体报导,知情者说,侯为贵在位时,中兴通讯高层就有好多人自立子公司,通过子公司吸母公司的血,这才是中兴通讯的大问题。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快讯: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免职 陈敏尔接任

    下一篇: 十九大前渝黔书记更迭 俞正声大秘顺势上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