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美豪宅商用违法 律师:将被罚款或坐牢
2017-07-19


贾跃亭在美国有数栋豪宅被曝光,乐视否认这些豪宅为私产,并称这些豪宅是公司办公地点。有律师指,如果消息确凿,贾跃亭在住宅区办公则属于违法行为,轻者罚款,重者可能坐牢。

近期,贾跃亭被爆光在洛杉矶拥有数栋位于洛杉矶县帕洛斯佛迪市(Rancho Palos Verdes)的豪华别墅,引发外界关注。

据自媒体〝X教授〞7月15日曝料,贾跃亭通过一家名为〝Ocean View Drive INC〞的公司在2014年8月买入一栋别墅,位于加利福尼亚州Dr.Rch Palos Vrd小镇的玛格丽特大道7号。买入价700万美元,目前估值860万美元。

贾跃亭还以该公司的名义购买了其它4座别墅,其中多为海景别墅。这5座别墅当下总市值超过4千万美元。

Ocean View Drive INC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26日,该公司的唯一控股人是贾跃亭。其代理经纪叫Chaoying Deng,是乐视汽车的助理副总裁。查阅该公司信息,可见公司地址是贾跃亭的住家地址。

贾跃亭豪宅曝光后,贾跃亭在其微博称:〝感谢又‘被富贵’了〞。

随后,乐视汽车公布官方亦声明反驳,这些豪宅是为了〝节约出差成本的同时也便于在美员工与国内的协同工作〞而作为〝乐视汽车生态美国第二工作点和会议室〞。

对此说法,洛杉矶华人律师表示,当地城市法规明确规定了住宅区不能用作商业用途,如果乐视公布的消息属实,那么,贾跃亭有可能会因违反当地城市法规被罸款,更有坐牢的可能。

律师表示:〝他的讲法中重点是说这些房产不是私人用途,如果他讲的话是真的。贾跃亭实际上已经违反了Rancho Palos Verdes的区域法。〞

Rancho Palos Verdes的区域法在公开网路上均可查询,每个城市每块地方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都有明确说明,在住宅里面进行商业活动是违法的。违反者将面临:第一是罸款一千块;第二是坐牢半年,或者是两罪并罸。

贾跃亭的豪宅是属于住宅区,而不是商业区。它和周围是隔开的,是有钱人养老养小孩的地方。

律师表示:〝这里的房子或豪宅并非以办公或一大堆人住在一起,是以个人住家来设计的。而在美国文化中,也没有将高管上班和居住的地方溷在一起的做法。〞

律师认为,〝个人以公司名义买房子,但这并不表示这些房子不是你的,实际上是玩一个很简单的偷换概念。〞

据悉,Ocean View Drive INC公司是买房前三天才注册,整个公司自此之后再无任何其他商业行为。

另一家自媒体〝顾颖琼博士说天下〞则表示,贾跃亭之所以要用公司名义在美国买房,有以下几个非常明显的优点:

首先,可以规避风险,达到债务隔离的目的。因为公司只负有限责任,由房产引起的债务不会连带到公司的股东,也不会连累到其它个人财产。很适合除了房产以外,其余个人资产很多的人。

其次,可以保护个人隐私,不用将资讯公布在市政网站上。

第三,比较适合专职做房地产投资的人,比较便于规避债务等。

2017年6月26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向上海市高级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及部分乐视系公司,共计约人民币12.37亿元。而7月5日中午,贾跃亭抵达美国洛杉矶。外界传言老贾可能〝跑路〞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对峙濒临失控 传西部战区一级战备 火箭军进驻

    下一篇: 怕蹈孙政才覆辙?19大前杨洁篪突赞〝习思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