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胞弟去哪儿了?消失逾年后 再被离奇去职
2017-07-19


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昨天(7月18日)发布一批官员任职公示,其中省文史馆馆长拟变更为徐晔,原馆长郭伯权不知去向。


由陕西党建网发布的公告显示,现任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副主任、党组成员徐晔,拟为省文史研究馆馆长人选,并任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党组副书记。

此前担任馆长、参事室党组副书记职务的,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四弟郭伯权。但此次官方通告并未显示他的新职务。

中共中纪委在2015年7月正式宣布开除郭伯雄中共党籍并移交司法。3个月后,2015年10月,郭伯权被免去中共陕西省民政厅厅长一职,来到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任馆长。

但在2016年8月初,外界就发现,郭伯权已有月余没有出席公开活动。而且在陕西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的官网上,“室(馆)领导”一栏中完全没有郭伯权的信息。官媒新京报的公众微信号“政事儿”当时从该馆工作人员处获知,郭伯权正在休年假,估计会很快上班。

之后郭伯权就一直不见踪迹,直到这次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公布职务任免,才令外界再次想起他来。

郭伯权是陕西省礼泉县人,曾在老家任职近20年,官至礼泉县副县长;2002年离开该县,先后任陕西省彬县县长、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陕西省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2013年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是中共官场常态。香港《星岛日报》曾透露,郭伯权在担任县长时有句口头禅是:“我能和军委副主席说上话,陕西省长能吗?”

不过,在2015年1月,当时已有郭伯雄“要出事”的传闻,郭伯权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否认郭伯雄的升迁给家庭带来了便利,称自己一路走来,哥哥没给他提供过什么特别的帮助。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得王岐山面授机宜? 陈敏尔新官上任 先烧这把火 (视频)

    下一篇: 19大造势政论片不提江胡 习近平释放重大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