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脱北女明星现身朝鲜 疑在中国遭绑架回国
2017-07-23

【看中国记者方林编译】2014年逃离朝鲜成为韩国电视节目受欢迎歌星的金彗星(Jeon Hye-sung,又称“林智贤”)于今年四月份失踪,最近疑似出现在一段朝鲜宣传视频上,韩国方面怀疑她遭朝鲜绑架,正在进行调查。

根据英国《卫报》报导,韩国当局正在调查这名突然失踪的脱北者是否确定出现在朝鲜新宣传片上。

2014年逃离朝鲜,并成为韩国电视节目受欢迎嘉宾的金彗星可能在过去几个月中离开了韩国。

在朝鲜在YouTube发布的一段视频中,一位似乎像金彗星的女子谴责韩国,并且否认她以前对朝鲜的批评言论。

在中国遭绑架?

首尔市警察局确认,他们正在调查这名以前在电视节目中被称为“林智贤”的女子是如何重新回到朝鲜,是否是自愿或被绑架。

保守的韩国政治家Cheong Yang-seog说,年龄20多岁的金彗星可能是朝鲜绑架的目标。他怀疑,金彗星拿著韩国护照,因“购物和商务”原因到中国旅行,在今年4月份就失踪了。

Cheong Yang-seog在合众国际社(UPI)的报告中说:“如果这是一个『自愿被绑架』的案例,一个人通常会处理她的资产和财产,但金彗星把它们留了下来。”

《韩国时报》援引匿名朝鲜脱北者的话,认为她可能在中国与朝鲜边境被绑架,在中朝边境,她试图帮助她的亲戚逃跑。

脱北到韩国后,她出现在一个名为“牡丹峰乐团”(Moranbong Club)的有线网络谈话节目和一个叫“韩国男人和朝鲜妇女”的实景节目中,从此,金彗星在韩国脱颖而出。

根据韩国《中央日报》(JoongAng Ilbo)报导,她今年四月份还感谢她的粉丝们安排了一个生日聚会,称这可能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生日,感激粉丝“推动我更加有勇气生活”。

韩国釜山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副教授罗伯特.凯利(Robert Kelly)表示,朝鲜人经常会避开引人注目,担心朝鲜当局可能会对家庭成员做些甚么。

他对《卫报》说:“但是我也听说过传言,他们追踪并威胁到了她的家人。据我所知,这是脱北者避免在韩国出风头,甚至回到朝鲜方式进行宣传的一个重要原因。”

朝鲜政府人权纪录恶劣

曾经帮助教育朝鲜脱北者的韩国“朝鲜难民教育”(Teach North Korean Refugees)国际主管凯西.拉蒂克(Casey Lartigue)警告说,不要对这个朝鲜的案件急于得出结论。

他说,许多难民试图适应韩国的新生活,被报导说他们想念朝鲜的亲戚。

拉蒂克说:“朝鲜是一个让人无从做出决定的国家,不仅仅是对你,也是对你的家人。我希望的是,人们会记得把责任都归在朝鲜政府身上。”

19日,在一份对朝鲜人权纪录的新报导中,包括更多的国际审查,揭示朝鲜公开处决犯人的细节,这些犯人被朝鲜政府指控为偷窃工厂机械物品、分发韩国媒体内容和卖淫,报导并指明了一些埋葬和火葬朝鲜百姓的场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校方:遭伊朗判刑华裔生并非间谍

    下一篇: 乌克兰叛军宣布计划建立“新国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