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笔杆子”履新 自曝批庆亲王目的
2017-07-23


中纪委“大笔杆子”习骅日前履新职务——中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副组长。他曾批的“庆亲王”被指是暗批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7月22日,习骅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刊发署名文章,专栏作者信息显示,习骅现职务是中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副组长。这意味着他的职务有了变化。此前,他任中纪委驻中共国家铁路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

习骅被指是中纪委的“大笔杆子”。中共十八大后,习骅曾多次在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历史类文章,借古喻今。仅在中纪委官网上,习骅就发表20余篇署名文章,如最有名的《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一文,庆亲王就被外界广泛指是映射中共前常委、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该文是习骅在2015年2月25日刊发在中纪委官网上,文章细数大清巨贪庆亲王的诸多作风问题:将麻将“引进”皇宫,然后安排其小老婆频频输钱给慈禧,让老佛爷备感“贴心”;另一方面,他卖官鬻爵致富,积累了巨额家产,并将钱都存入外资银行,中国民族金融机构里没有他一厘钱。

习骅在文中写道:“要是迟生一百年,庆亲王肯定是个家小在外、见首不见尾的‘裸官’”。文章最后说:“庆亲王是一本居安思危的好教材,是我们应该照一照的镜子。”

文章还提到反腐“零容忍、无禁区、不封顶”,“打虎”绝不“看人下菜碟”、不存在“铁帽子王”等。

习骅曾公开说:“看起来是在说故事,其实我是在写时评。”

包括《金融时报》等很多媒体都认为,习骅所指的“庆亲王”暗指曾庆红。因为他俩官职相似,前者得到慈禧的赏识,后者得到江泽民的重用;曾庆红家族的海外资产也不菲,连外媒都纷纷披露;同时,他俩名字里都有一个“庆”字。

另外,习骅的文章中还曾点名批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吕锡文、艾宝俊等“老虎”。而曾庆红、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都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拔起来的最重要的心腹;吕锡文是江泽民心腹贾庆林、刘淇提拔的人马;而艾宝俊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马仔。

习骅提的反腐“零容忍、无禁区、不封顶”,“打虎”不存在“铁帽子王”等,包括红二代罗宇等都认为,暗指习近平当局的“打虎”直指江、曾。

对于外界“对号入座”的这种情况,陆媒7月22日报导说,习骅坦言:“这说明大家在思考,这就是我写作的初衷。”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西村民抗议建垃圾场爆冲突 掀翻11辆警车

    下一篇: 督察组见天津企业要官员退场 查李鸿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