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2017-07-24

音乐赏析沙龙:7/22陈咏智介绍中国艺术歌曲

音乐赏析沙龙将于7月22日(周六)上午1 0点半,假华府华侨文教中心邀请资深音乐家陈咏智教授介绍近代中西经典歌曲系列第五辑:“中国艺术歌曲”。

华府华侨文教中心地址:901 Wind River Lane, Gaithersburg, MD 20878。电话:301-869-8585。非会员酌收五元场地费。

1917年2月陈独秀创刋《新青年》杂志“提倡白话文”,发表其《文学革命论》和胡适之的《文学改良刍议》,以文学革命为主体的新文化运动,自此展开;两年后,追求民主科学、自由独立的<五四运动>更掀起了传统文化思想转型至现代化轨迹的惊涛; 1922年8月,北大经萧友梅提议,其<音乐研究会>改组为北京大学附设<音乐传习所>,由蔡元培任所长,提倡以美学取代宗教。民初至1949年,出国留学潮下,欧美苏日留学归国学人,京沪南北两大文化都会的白俄/犹太移民音乐家,白话文运动/报刋/电台/电影/唱片业/制谱/中小学校音乐教育/交响乐团/爵士乐/音乐厅,尤值一书是1927年11月27日蔡元培和萧友梅共同创办了上海国立音乐院--种种社会文化因素,逐步凝聚了新文化与新音乐的主体力量,带动歌曲创作:从来料加工的学堂歌,到促成原创性的中国艺术歌曲的诞生--配搭新诗/古典诗词/自由体歌词的调性旋律/和声/钢琴伴奏/共鸣发声/五线谱记谱,且凭借这一代新风格新形式的歌曲,催生了现代社会资訉的引介、传播和普及;激发出一波波时代狂涛,铭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可歌可泣的百年脚印。

本次讲座将介绍: 1. 含蓄的艺术歌曲:赵元任<海韵>、<教我如何不想她>;廖青主< 我住长江头>、<大江东去>;刘雪庵<红豆词>、<追寻> ;胡然<浣溪沙>;林声翕曲<轮回>、<你的梦>、<祝福>;李惟宁<偶然>;江文也<佛曲>;瞿希贤<牧歌>;黄自<踏雪寻梅>、<春思曲>、<天伦歌>、<玫瑰三愿>、<花非花>、<点绛唇·赋登楼>;黄永熙<怀念曲>;黄友棣<在银色月光下>;黄自<长恨歌>清唱剧;2. 播映有关赵元任、刘雪庵、黄自的珍贵记录电影片段。

询问请洽朱以铮301-279-0219。

西北同乡会8/20举办野餐

请在西北同乡会网站报名 www.ncaagw.org

西北同乡会一年一度的夏季野餐将于8/20(周日)在Canal 国家公园里举行。诚邀所有曾经在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生活、工作、学习过的华人朋友,大华府太极友社的拳友,西北体育社排球俱乐部球友,威风锣鼓队的队员,曾经参与西北文艺社演出活动的友人,偕同家人参加。西北艺术团和秦腔社将为现场相亲提供娱乐演出。太极友社拳友们也将在饭前或饭后自由、随意地习练太极拳、剑,或合练,或单练,或推手,并向高手请教。西北体育社也将在饭前或饭后组织排球活动和其他游戏。西北摄影社作为官方指定单位将将为现场同乡活动提供照相服务。

日期:8月 20日(周日)
时间: 12:00 -16:00
地点: Carderock Recreation Shelter, C&O Canal National Park, Potomac, Maryland 20854

收费标准:预约者12-69岁收$10,5-11岁和70岁以上收$5,5岁以下免费。未预约者5岁以上收$15,5岁以下免费。

要求各位参加者网上报名(www.ncaagw.org),如有报名困难,请联系:乔楠副会长(301-906-8028)、 孙宏副会长 (240-205-9826)。愿意帮忙准备野餐食物和在野餐中参与服务的乡亲,请与刘玉红副会长(703-798-4497)和雷晓春荣誉会长(571-437-2962)联系。愿意参加现场布置、收费等服务的乡亲,请与沈东泉副会长(614-329-0385)、文毅安财长(703-898-5651)联系。愿意在今年野餐中为乡亲和朋友们表演节目的乡亲和朋友请联系:谭颖副会长(703-298-4298)、王思问副会长(410-908-1944)。

所有节目须经“审查批准”。

愿意赞助西北野餐的各位企业和社团请联系:穆爱苹(443-996-160)、景孝堂(412-425- 2020)、潘玮(240-715-722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D.C.罹患肝癌者比率全美居首

    下一篇: 苏门答腊幼虎诞生美国家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