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旅行禁令中   祖父母可以得到豁免
2017-07-24


【看中国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发布了新的指示,允许以前纳入川普总统旅行禁令的美国公民的祖父母获得美国签证。
 
据路透社718日的报导,美国国务卿蒂勒森714日向海外的所有美国外交机构发了一份备忘录。
 
事情的起因是夏威夷地方法官713日晚些时候公布了裁决结果,缩小了政府对六个穆斯林国家对难民和旅客的暂时禁令的范围。
 
夏威夷法官德里克·沃森(Derrick Watson)裁定,联邦政府的免于旅行禁令的家庭亲属名单应扩大到包括祖父母,孙子,叔叔,阿姨和其他亲戚以及与美国无家庭关系的难民。
 
沃森当时写道。“例如,常识表明,密切的家庭成员被界定为包括祖父母,的确,祖父母是亲密亲属的缩影。政府的定义不包括它们。这根本不可能。
 
目前国务院的备忘录已经更新了“亲密家庭”成员的定义,这些“亲密家庭”成员 在旅行禁令中可以得到豁免。
 
亲属关系的定义已经被更新为“祖父母,孙子女,嫂子,嫂嫂,姨父,叔叔,侄子和侄女,以及表兄弟”。
 
川普行政当局要求最高法院和位于旧金山的第九届美国巡回上诉法院阻止沃森的裁定。
   
特朗普在36日发布了修改后的旅行禁令,该禁令被华盛顿州西雅图的一名联邦法官封锁,然后美国上诉法院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第九巡回法听废除了西雅图法官的裁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将增加一万五千个H-2B签证

    下一篇: 美边境警官:非法入境者锐减 归功川普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