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犯政治大忌?党媒将其与周薄徐郭令并列
2017-07-27


刚刚被立案审查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在尚未定罪的情况下,却被中共央视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并列,显示最高层或已为孙案定性,且案情〝性质严重〞。

7月24日,54岁的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中纪委立案审查,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的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7月25日,中共央视播出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九集,主要讲述当局反腐败无禁区、不停息等。片中出现了刚刚公布的落马官员的画面。

片中引述了习近平有关〝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讲话,并指出,〝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到孙政才,一个个曾响当当的高官突然落马。〞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将改革进行到底》是习王当局为中共十九大造势的宣传片,有关孙政才的内容应该是奉命临时加入片中,目的是为下一步严厉惩处孙政才造势铺垫。从这个迹象看来,孙政才很可能已经内部定性,而且案情性质严重。

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被曝都与倒习政变有关,习近平、王岐山多次将他们定性为〝阴谋家〞、〝野心家〞。这五人除了已死的徐才厚之外,其余四人皆被判无期徒刑。

而孙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先后提拔、培植的人马,也是江泽民指定的中共接班人。

旅居加拿大的中国政治评论人士姜维平说,孙政才在重庆还遵照前市委书记张德江留下的格局,向江泽民派系的做法靠拢。

《大纪元》则引述北京红二代的说法称,孙政才被安排到重庆本来是去清除〝薄(熙来)、王(立军)遗毒〞,结果却跟那些〝薄、王遗毒〞勾结,不同习中央保持一致。

英国《卫报》报导,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中国中心主任李成透露,许多熟悉孙政才的人都表示,孙很〝油〞(狡猾),〝具有强烈的个人野心〞。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向《大纪元》表示,习近平突然拿下孙政才,是警告党内人士不要有取代他的想法,为的是避免十八大那种混乱局面在十九大重演。从前薄熙来搞这个事情被抓,现在的孙政才也将是同样的结果。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专家揭万达套现内幕:案同吴小晖 有辫子可抓

    下一篇: 鸿海砸百亿在美设厂 川普郭台铭相见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