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出现重大人事变动 传换习亲信接任
2016-08-22


外媒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央视出现重大人事变动,中共广电总局局长、央视台长将双双换人,传将换习近平亲信接任。

明镜邮报日前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爆料称,中共广电总局长蔡赴朝退休,其职位由央视台长聂辰席接替。中宣部副部长、原陕西省宣传部长景俊海任台长。

消息人士说,新任央视台长景俊海曾在陕西担任省委宣传部长,并一度内定接掌深圳,最后定为习系中央宣传大员。

现年59岁的聂辰席,河北灵寿人,2015年4月7日起,兼任央视台长;在本次传出的央视高层调整中,聂辰席将再次高升。而景俊海在去年调任中宣部副部长时,有消息称,这是习近平用掺沙式替换中宣部的又一举措。

现年56岁的景俊海,曾长期在习近平的老家陕西工作,在他工作过的西安高新区,曾先后受到习近平、李克强的肯定。资料显示景俊海是陕西白水人,自1992 年开始,历任陕西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项目部副部长、部长等职务;2008年1月任陕西省副省长;2015年7月,调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不过,该消息目前还未得到当局确认。但如果该消息成真,这将是中共央视在6年内已撤换5任台长。前5年间,中共央视先后换过4任台长,这其中包括:赵化勇、焦利、胡占凡和去年4月刚刚上任的聂辰席。

去年4月,胡占凡因“年龄原因”去职。胡占凡被指得到江派主管文宣系统的大员李长春和刘云山的“赏识”和重用。消息人士曾对外披露,央视台长胡占凡被免职,不仅涉嫌严重的贪腐问题,而且他与令计划妻子关系很好。

胡占凡曾长期在文宣系工作,2010年任光明日报社总编辑,2011年11月被调任央视台长,接替丑闻缠身的焦利。

在胡占凡任职期间,央视前副台长、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2013年12月落马后,央视随后爆出窝案,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记录片频道总监刘文,以及多个主持人如芮成钢等相继被带走调查。

习近平对中宣部的防备

今年6月8日晚,中共中纪委网罕见发表文章,批评中宣部思想宣传工作不力。巡视组组长王怀臣历数了中宣部"五大罪过"。这其中包括:〝有的领导政治警觉性 不高,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以及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另还在一定程度上, 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

外媒对此报导认为,这是现中共高层不满意中宣部工作,将开始整顿中宣部的信号。而港媒曾引述中宣部内部人士透露说,习近平已经意识到自他上台以来,江派常 委刘云山掌控的中宣系统一直对其明褒暗贬、刻意扭曲,将习包装成极左的〝文革化〞形象,严重冲击其施政。习近平正在〝考虑同时对刘云山和中宣部长刘奇葆这 ‘二刘’做出适当处置〞。

而此前港媒《争鸣》杂志曾披露说,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组部长赵乐际等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近期联署致信政治局,请求弹劾刘云山。指刘云山深涉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发起的政变行动。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吴立胜贿赂案现神秘特务 中共军方高官疑是背后主使

    下一篇: 昂山素季访华结束 习近平送她一份大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