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央视有多乱
2016-05-03


4月12日,《中国经营报》的消息透露,前央视主持人芮成钢等腐败系列案将于近日进入到审理程序。

自从2013年末央视前副台长李东生被抓后,对央视展开了一系列调查。从令计划、周永康和李东生、曾庆淮和曾庆红三条线攻入,切断了某派伸向央视的“三只手”,让多个集团的大佬一个个原形毕露。媒体报导指令计划和周永康在令计划之子车祸后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其实在此之前,令和周之间就存在多个结盟先兆。“新四人帮”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而“新四人帮”背后是有老板的。

这个系列的文章主题分别为:“令计划和周永康结盟的三大先兆”,“曾庆红兄弟央视丑闻的细节”。

央视《东方时空》节目“三元老”都是令计划家族成员

吉林省法院系统某核心人士透露,有关央视腐败的34件案子已移交29件,不日将进入到审理程序。

2014年12月22日,前“大内总管”令计划落马。目前已知令家至少有8人被调查:妻子谷丽萍、兄长令政策、么弟令完成(潜逃)、弟媳李平(令完成妻)、妻弟谷源旭、妻弟媳罗芳华、养子令狐剑、姐夫王健康。

其中,令计划弟媳李平、妻弟谷源旭及其谷的妻子罗芳华,均是央视《东方时空》节目创办时期的“元老”。另外,令计划的情妇、央视新闻部的冯卓、与谷丽萍关系密切的芮成钢也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罗芳华是湖南人,1993年进入央视,初期历任《东方时空‧东方之子》、《东方时空‧音乐电视》、《新闻调查》编导。

据央视内部人士披露,2000年罗芳华调入央视财经频道,和她同一批调来的,还有此后担任财经频道副总监的李勇(也已被调查)。

2009年,罗芳华步入职业生涯“快车道”,她被提拔为财经资讯组组长,级别为正科,相当于制片人身份,管理组内30多名记者。随着2012年9月令计划卸任中央办公厅主任,调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后,2012年底,罗芳华也在央视财经频道遭遇“边缘化”。

罗芳华

陆媒引述央视工作人员的话表示,罗芳华受到财经总监郭振玺的提拔,与其背景不无关系,但受限于自身能力,管理财经资讯组时比较死板,未能在财经频道完全站住脚跟。

早前与罗芳华同在《东方时空》的,还有后来成为令计划弟媳的主持人李平。

网上资料显示,李平出生于山西大同,同样是1993年调入央视。她曾是《东方时空‧生活空间》版块的主持人,2000年以后在央视三套《爱心世界》栏目担任主持。

据报,李平与令完成此前均有过一段婚姻,两人在上世纪90年代重新组建家庭。之后,李平逐渐淡出荧屏,罗芳华则一直在央视工作。目前,外界传出令完成与李平已经离婚。

巧合的是,这一阶段,谷丽萍的弟弟谷源旭也在《东方时空》工作。他主要负责后勤、剧务方面的工作,期间与比他小6岁的罗芳华相识相恋。

李东生曾通过《东方时空》、《焦点访谈》污蔑民间团体捞取政治资本

2013年12月落马的前央视副台长李东生也是《东方时空》栏目的创办人。讽刺的是,这个曾经顶着最隐秘头衔(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的公安部前副部长落马后,在央视率先发出报导的,就是其曾经主管过的《东方时空》节目。

据悉,播出“老领导”落马的消息,也引发了《东方时空》节目人员的震动。从李东生落马当时算起,就在20年前,时任央视新闻中心主任的李东生亲手创建了《东方时空》这个栏目。《东方时空》节目下设几大版块:即《东方之子》、《生活空间》、《金曲榜》(一年后更名为《音乐电视》)以及《焦点时刻》(后改为独立节目《焦点访谈》)。

央视主持人敬一丹自己也称,《焦点访谈》和《东方时空》的关系是这样的,就像两个特别近的人,像兄弟或者邻居。其实《东方时空》就像孵化器一样,孵化出了《焦点访谈》以及后来的《实话实说》。形象十分知性的女主播敬一丹,本来观众口碑不错,但是有一期《焦点访谈》中,居然说出“打老虎需要武松,得看自己是不是武松”的话,如果不是有人撑腰,相信给她十个胆,也不敢出此狂言。

《东方时空》与《焦点访谈》都曾制作过大量污蔑民间团体的新闻。

李东生也不断靠抹黑民间团体,为其仕途开道。李东生更以媒体策划人的角色参与试图煽动中国人对民间团体的仇恨。

2009年10月,毫无从警经历的李东生出人意外地被调升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并当选为中央委员。

作为“610”办公室第三任主任的李东生,靠诽谤、迫害民间团体得以迅速窜升。但是,让他没想到是,他也因为走上了这条不归路而快速灭亡。

财经频道是周永康、令计划另一个交集之处

周永康与令计划结盟的先兆,除了《东方时空》外,央视财经频道也是两人人脉交集的地方。


看来澎湃路子也不广,不知从哪弄来的周贾照片,还是翻拍的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贾晓烨也曾在央视财经频道工作,李平、罗芳华都与她熟识。

据悉,令完成妻子李平是贾晓烨进入央视的介绍人。不过,当时进人央视的贾晓烨只是一个临时工。2000年,比周永康小28岁的贾晓烨,被李东生提供给周,最终成了周的妻子。贾晓烨也是李东生性贿赂周永康的一部分,这是李东生成为周永康身边红人的原因之一。

今年4月16日刚刚落马的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能够与周永康走近,部分原因是张的央视二婚妻子、前主持孟莉与贾晓烨是闺蜜,她们都曾一同在财经频道供职。2001年周永康与贾晓烨结婚之后,张便通过贾的引荐结识了周。

而新疆书记张春贤同样也是通过央视的二婚妻子李修平攀上了周。

从文宣到政法令、周势力互相勾结走向灭亡有先兆

财新网曾报导,在令儿子车祸身亡后,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周永康)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海外报导称,薄熙来和周永康、令计划从2009年就形成了“三角”政治联盟。

资料显示,令和周之间的密切关系非但在央视内有所体现,两人的亲信们在仕途上都惊人一致。


李东生藉残酷迫害民间团体而快速“飞黄腾达”,并在2009年从文宣系转向政法系。沈冰、谷源旭等先后步李东生后尘。

央视女主播沈冰、叶迎春都曾是李东生给周永康物色的私密情妇。

江苏人沈冰,2001年进入《央视》担任主持人,曾主持《对话》、《经济半小时》等节目。有消息人士透露,沈冰是为了帮助丈夫卖楼,投进了周永康的怀抱。

对此,香港出版的《沈冰自述》一书也有提及。这本据分析是央视内部员工所著之书称,当时沈冰丈夫的楼盘卖得不理想,他非常着急。沈冰通过李东生,找到周永康要其帮忙。在周的安排下,三个楼盘销售一空。沈冰丈夫曾自称“遇见的都是大户,成栋的买了做驻京办事处,都是省级的部门”。

后来沈冰丈夫又产生疑问,那个省级部门在已经有了“驻京办事处”的情况下,为何还要再弄一个,追查下去后发现了沈冰和政法系统之间的关系。在流言之下,两人离婚,戴绿帽了。

此后,沈冰与周永康发生关系,并成为周的情妇,在政法委中拿到官职。但是这些消息并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官方的通报中一般只会有原则性语句,怎么会像小说一样绘声绘色呢?

公开信息显示,2005年,沈突然在荧屏消失,据说是怀孕生子,在北京奥运会报导后淡出央视。2009年2月,沈冰调入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任职(主任,应该为厅级,此前一直有媒体说是正处级,似为谬误),成为周永康部下。

2014年1月,海外消息称,沈冰因涉周永康案被带走。

谷源旭在成为央视评论部制片组组长后,2003年前后前往宁夏电视台挂职3年,任副台长。2009年,谷源旭调任公安系统,第一个职务是在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担任处长。2010年初,他被任命为公安部27局反恐怖局副局长。2010年9月,谷源旭到黑龙江省公安厅,虽为挂职副厅长,却拥有实权。挂职2年期满后,他继续留在黑龙江省公安厅,担任副厅长一职,并兼任黑龙江省反恐办主任。2014年12月末,陆媒称谷源旭已被带走调查。

从文宣系转到政法系,谷源旭、沈冰与李东生有着相似的仕途轨迹,但这三人最终的结局也惊人相似。

那些与令计划家族有关的央视失联者们

媒体曝出,曾任中办主任的令计划把控央视新闻中心长达二十年,他的家人、情人、马仔和跟班占据着央视的关键部门。

早在2005年时,央视内部就有不少人知道冯卓与令计划关系密切。由于冯跟令的特别关系,两年后冯被破格选入专事报导中共高层活动的时政新闻部,2008年更晋升为副主任。2014年9月,冯卓失联。

此外,海外媒体大量披露,财经频道主播芮成钢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关系暧昧。

也有报导称,芮成钢在接受审查时承认,他通过与谷丽萍的特殊关系,得以接近令计划及其朋党,并获取了大量的顶级政治、经济信息和情报,其中部分提供给一些外国机构或个人,而这些机构有的被认定是外国情报单位。

芮成钢自认为傍上谷丽萍,在央视的腰杆“就更硬了”。

值得留意的是,郭振玺主政央视财经频道期间,该频道成为谷丽萍创办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的重要合作伙伴。

谷丽萍

自2014年6月初,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带走调查后,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主持人芮成钢和一名制片人,也被检方带走;而负责运营组的王世杰和一名记者等,也相继被带走。

从公开报导来看,那些失联的央视员工,或多或少都与周永康和令计划家族有些牵连。



包养女主播,成为一些高官的嗜好和炫耀的资本;至于为何他们有此嗜好,实在是富贵思淫欲的结果;钱,不用说了,他们的钱,依据级别的高低自然有多有少,但是一个供水科长马超群居然能查抄一个多亿现金,以此类推吧。难怪中国的基尼系数如此之大。

 

来源:慎思 山水有清音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内部讲话曝光  “政变”不再是传言

    下一篇: 冯小刚2001年的预言如今全实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