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上台封28上将 两人已跌落?
2017-07-29


7月28日,习近平在北京再晋升韩卫国、高津等五名上将。官媒随后盘点中共十八大以来获晋升的28名上将。但并非由习一手升上将就是“护身符”,其中两人此前已陷被查传闻,还有一人情况也不妙。

据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28日在北京最新晋升五名上将。包括: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陆军政委刘雷、空军政委于忠福、火箭军政委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

7月29日,北京官媒微信公号“政事儿”盘点了习近平于中共十八大上台以后晋升的共28名上将。

除了近日最新晋升的5人,还包括:

2012年11月23日,时任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晋升上将,距离习近平在2012年11月15日十八届一中全会上任中央军委主席只有一周时间。

2013年7月31日,时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时任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军事科学院原政委孙思敬,时任北京军区政委刘福连,时任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时任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6人晋升为上将。

2014年7月11日下午,时任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时任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委褚益民,时任广州军区政委魏亮,升上将。

2015年7月31日,时任中共副总参谋长王冠中,时任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时任海军政委苗华,时任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时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时任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时任南京军区政委郑卫平、时任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时任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等10人,晋升上将军衔警衔。

2016年7月29日,习近平在北京再晋升两上将,分别是,时任中共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时任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

报导提到,其中2013年晋升上将的吴昌德,担任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后,于今年2月满65岁卸任;军改后任战略支援部队政委的刘福连也满65岁,于今年3月卸任。

另外,原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今年初已到龄去职。媒体此前亦指,王洪尧和孙思敬也已离任军职。

中共军队过去掌控在江泽民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势力之下,习近平在反腐和军改后提升的将领中,多有嫡系亲信以及久经物识的可信之士,多人属破格晋升,比如王宁、李作成、高津、韩卫国、刘雷、于忠福、宋普选、乙晓光等人。

不过,在获习近平亲手晋升的上将中,也有人传出或将星陨落,目前陷入不妙传闻。

曾任南京战区司令的蔡英挺在去年2月转任军事科学院院长后,今年1月被免,去年不明。

《星岛日报》今年2月报导说,蔡英挺被查的消息已在其家乡福建泉州传开,据说蔡英挺去年由南京军区司令员贬任军科院,是因为遭到实名举报。

蔡英挺在2012年10月出任南京军区司令,被外界称为“习近平军中提拔第一人”。蔡英挺曾长期在南京军区服役,担任过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秘书、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等职。而张则是前军委主席江泽民的亲信,张参与了逼迫胡锦涛同意让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江泽民在2005年退下军委主席时,又利用郭伯雄和徐才厚作为他在军方代理人。因此蔡在军改后并未获得足够的信任。

另一名情况不妙的上将,是军改后担任西部战区政委的朱福熙,他在今年1月传出已经被军纪委拘查。

出身南京军区政工干部出身的朱福熙,获徐才厚器重提拔,曾任总政治部秘书长、干部部长、空军政治部主任。没当过一天空军的朱福熙,竟获授空军上将,曾经令空军内部意见纷纭。

此外,曾任广州军区司令的徐粉林上将,早年长期在兰州军区任职,被认为是郭伯雄的嫡系。主掌广州军区后,徐粉林曾多次邀请郭伯雄、徐才厚南下视察,徐才厚的女儿徐思宁亦在广州军区联络部工作。

据媒体披露,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曾公开对人吹嘘,广州军区的徐粉林司令等人,都是郭伯雄“一手提拔起来的非常可靠的下级”。

徐粉林在中共军改中后未获重用,只是担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副手之一。在军中反腐持续之势下,尽管获习提为上将,但亦或难保平安。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孙政才落马祸及〝太子〞 大陆微博禁搜引热议

    下一篇: 孙政才落马 胡春华沉默三天终“开腔” (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