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被边缘化 新职获证实
2016-05-04

原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转任中共军事科学院院长一事日前得到证实。此前有消息说,蔡英挺上将因曾担任过江派军头、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而在此次军队改革中被边缘化。


据澎湃新闻5月4日消息,2016年第9期中共党媒《求是》杂志刊发蔡英挺、许耀元的署名文章,其中作者详细注明为“蔡英挺,军事科学院院长;许耀元,军事科学院政治委员”。这是蔡英挺首次以军事科学院院长的身份在官媒“露面”。

此前2月初,习近平当局的军改重新划分的五大战区宣布成立,中共七大军区成为历史。原七大军区的绝大部分主官继续担任新组建战区的主官;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兰州军区政委刘雷分别出任陆军司令员和政委;也有少数出任军委职能机关副职,如前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现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济南军区政委杜恒言出任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2月3日财新网报导,从军事科学院获悉,原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转任军事科学院院长。外界多视为其被“边缘化”。

有港媒援引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称,习近平认为“忠诚”是第一位的。蔡英挺曾担任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而张万年是中共前军委主席江泽民的左膀右臂。这就是为什么蔡英挺被“边缘化”。

张万年被指是江泽民的心腹。在江泽民掌权时期,为了拉拢军心以保军权,江以腐败治国、治军,以致军队贪腐日益猖獗、利益关系盘根错节。

在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时任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等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突然发起“军事政变”,联署提出“特别动议”,要求与会者同意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并以此否决此前已决定的江全退的决议。迫于形势,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无可奈何地表示,个人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的提议。

但被江泽民许愿当下届国防部长的张万年事后未能如愿,于2003年年初退休。2015年1月,张万年去世。港媒披露,张万年曾在病危期间对前来探望的中共前后任高层反复称,军队腐败太深、太黑、太长,他们老的有罪责。

2015年7月30日参与“军事政变”的江泽民军中心腹郭伯雄被调查,今年4月5日,郭被移送审查起诉。有港媒评论说,习近平当局通过军改、反腐,并借此加强对军队的掌控,大半年的军改和郭伯雄案的同时展开,浮现出这一策略。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魏则西事件打破两个禁区 与习军改有关?

    下一篇: 陆媒盘点“活着要进中南海”的野心家名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