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江泽民心腹的秘书 蔡英挺去向成谜
2017-02-14


今天(2月14日)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指,曾任中共南京军区司令员的蔡英挺已经落马,正在被调查。

《星岛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指,63岁的蔡英挺上将已经落马。此前已传出原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被中共军纪委调查的消息,如果蔡的消息得到证实,他将是继朱福熙之后,又一名被调查的上将。

前述知情人士说,蔡英挺落马的消息早已在其家乡福建泉州传开,而且,他去年由南京军区司令员被贬官“就是因为实名举报,他的落马并不意外”。

蔡英挺去年在军改中由南京军区司令员转任中共军事科学院院长。虽然军事科学院是直属中央军委的正大军区级单位,但与拥有兵权的军区战区相比,毕竟是“纸上谈兵”的清水衙门,因此外界猜测,蔡英挺是因为与张万年的关系被习近平“雪藏”。

蔡英挺曾长期在福建服役。1996年台海危机期间,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赴福建沿海指挥对台军事演习后,将蔡英挺调到身边担任秘书。

张万年是中共前军委主席江泽民的左膀右臂。2002年本应由胡锦涛接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时,江泽民正是利用时任军委副主席的张万年,以及郭伯雄等20名主席团成员,逼迫胡锦涛同意让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

在2014年底,江泽民军中心腹徐才厚在被军事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另一心腹郭伯雄也出现涉腐传闻。到2015年1月,时任南京军区司令员的蔡英挺突然高调表态,称徐才厚与中国历史上被称为“十大奸臣”的蔡京、秦桧、严嵩等人相似。

今年1月底有国内军事网站爆料称,出身习近平嫡系部队第31军的郑和中将已调任军事科学院院长。消息并未说明蔡英挺的去向,因此引发外界对他的关注。

在习近平的整军过程中,31军越来越受到重视。有港媒称,习近平实际上已将第31军视为自己的“子弟兵”。从这支部队走出来的将领将是帮助习巩固军内权力的柱石。

习近平曾在福建工作17年,与驻福建厦门的南京军区31军颇多交集。他不仅曾到31军视察过13次之多,而且曾在2002年6月到31军现场办公,帮助解决新建办公大楼的困难。

在习近平2016年启动军改后,进入中共中央军委新编的赵克石(中央军委委员兼后勤保障部部长)、郑和(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和朱生岭(任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治委员,今年月调任武警政委)都是出自31军。值得一提的是,蔡英挺也曾在2004年至2007年间任31军军长。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遭习近平有意封杀?江泽民再次缺席哀悼名单

    下一篇: 周永康亲信 河北“四虎”成员周本顺判囚15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