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VPN 苹果在中国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
2017-08-01


本周苹果从iTunes在华的应用程序商店删除了VPN(虚拟私人网络)程序。美媒批评说,苹果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苹果可以努力增加它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但是它不应该向中共的要求低头。

CNBC评论说,通过删除VPN程序,苹果帮助中共政府阻止中国居民看到政府禁止的互联网内容,包括全世界的新闻。

尤其是,苹果此举使得中国居民难以接触到谷歌、推特、脸书和其它对信息自由流动至关重要的服务。

在中国,人们可以使用VPN翻越长城防火墙。中国网民可能通过VPN连接到美国服务器,阅读美国新闻,浏览推特或搜索谷歌。

在通信的时候,VPN也帮助网民躲避审查者的眼睛。

通过删除VPN应用程序,苹果在帮助中共阻止中国公民获取信息。

苹果告诉TechCrunch网站:“今年早先中共工信部宣布,所有提供VPN的软件开发商必须获得政府许可。我们被要求删除一些在华的、不符合新规的VPN应用程序。”

CNBC评论说,苹果的确需要中国,特别是当华尔街继续寻求iPhone销售增长、苹果面临日益激烈竞争的时候。但是它的商业策略不应该是让中国网民更难保持隐私、更难自由获取信息。

多个VPN服务提供商受到苹果决定的影响,抨击此举,说苹果设立了一个“危险的先例”。

根据ExpressVPN展示的屏幕截图,VPN服务提供商在7月29日收到苹果的通知说,它们的应用程序即将从在华应用程序商店删除,因为包含了“非法内容”。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富国银行再传丑闻 退款补救挡不住集体诉讼

    下一篇: 美首度公布H-1B报告 IT外包公司数据全露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