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信号?美国限时清空在朝美国公民
2017-08-03


美国日前正式宣布,9月1日起禁止美国公民前往朝鲜(北韩),并要求已在朝鲜境内的美国公民也在这一时间之前离开。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8月2日报导称,美国国务院发布联邦公报正式宣布,禁止美国公民前往朝鲜的命令将于9月1日生效,目前身在朝鲜的美国公民也应在此之前离境。

命令指,美国护照在前往朝鲜或经该国中转时不再有效。

公报说,除非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提早撤销,否则该项禁令时效将为一年,并有可能再延长。

公报中还表示,禁令生效期间,前往朝鲜的美国公民必须获得特别许可,只有记者和人道主义组织工作人员,以及其它有利于美国国家安全的情况可以例外。

公报称,出台此项禁令的原因是预防美国公民在朝鲜被逮捕或长期监禁的〝严重风险〞。

据路透社报导,朝鲜成为唯一一个被美国下达旅行禁令的国家。

美国22岁大学生沃恩比尔,去年赴朝鲜旅游遭关押,昏迷长达一年后,于今年6月获释放回美国,但一周就离世,引发美国强烈不满。当时官方曾表示,将禁止到朝鲜旅游。

美国务院此次禁令,应该是对大学生死亡事件的反应。但在当前半岛局势紧张的情况下,也被猜测或有其它用意。

朝鲜7月连射两枚洲际导弹,美国本土可能很快面临朝鲜核导弹的威胁。面对危机,川普(特朗普)政府也加快了对朝鲜施压的步伐。美方不断释放进攻朝鲜和策划推翻金正恩的信息,同时也加紧施压中共对朝严厉制裁。

在此情况下,被指在朝鲜的美国公民被扣留作人质的可能性将大增。

日前,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ay Graham)称,川普告诉他〝需要发动战争阻止他们(朝鲜)〞。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Joseph Dunford)将军表示,川普政府给外交和经济手段解决朝核问题的时间只剩几个月,接下来就是军事行动。

日本JBpress网站引述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别顾问的消息称,川普政府内好像正在研究推翻金正恩的具体计划,包括策划朝军高级将领发动叛乱。

此外,川普日前签署了针对朝鲜、俄罗斯、伊朗的综合制裁法案,其中包括完全封锁朝鲜进口石油、制裁雇傭朝鲜劳务人员的企业,为针对中国企业和机构展开制裁提供了法律依据。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地产公司状告华裔经纪

    下一篇: 〝奉旨删帖〞 微博在美国成为集体诉讼被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