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狼来了” 警备空前 北戴河会议终于要开了?(视频)
2017-08-03


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的消息已经传了一段时间。上周末黄海部分海域连续三天禁航,更曾被视为北戴河会议召开的标志。不过,在那之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又出席了包括阅兵在内不少公开活动,估计休假应该尚未开始。今天(8月3日)有媒体透露,中共建军90周年的所有重量级公开活动均已落幕,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终于要正式秘密开始了。


《博闻社》今天引述消息源说,受中共建军节系列活动影响,今年的北戴河会议稍许推迟,但包括中共离任老人、现任高官在内的绝大多数人员已先期抵达,正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静候最后一批与会者—习近平与中共最高层的来临。

消息说,整个秦皇岛市自7月份以来就已进入高度警戒状态,北戴河区更是武警、特警、公安、边防和各军种联防布控的核心区域,单就安保而言,这是最忙碌紧张的一次,戒备森严程度远超前朝。

因为在距离中共十九大将近3个月的时候召开,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被认为相当重大、事关中南海高层人事安排。但是从各方分析来看,如果上述消息属实,本次警戒创纪录的原因,恐怕不仅是因为会议内容敏感、预防有人在会上发难。

中共建政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虽然认为江泽民、曾庆红一定会与习近平等摊牌,但何时摊牌、是否会选择北戴河摊牌尚属未知,“要看江、曾这派有没有足够的实力来发难。”

北京时评家华颇则认为,北戴河会议不会有大的风波,曾庆红等人可能更倾向于选择十九大发难,“估计他会有一个计划、会串联,有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上突然袭击,但北戴河会议上恐怕不会有人提出异议了。因为北戴河虽然是有沟通、博弈,但以习近平的强势,你提出反对意见也是无效的,习也不会听你的,反倒会暴露自己。”

那么,习近平在北戴河采取空前的警戒措施,更多的可能是出自对整个政坛局势的考虑。在当下中共高层矛盾已经表面化的背景下,安保自然是重中之重,毕竟暗杀一直是中共党内斗争常用的手段。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据传曾至少3次企图暗杀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更爆出遭遇27次暗杀的消息。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戴河会前习近平班底成形 曝新军委长名单

    下一篇: 习或有更大目标:李先念前警卫秘书传落马 一公安大员离奇“消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