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遭遇65年一遇高温  海水变了色
2017-08-12

【看中国讯】2017年8月,位于美国西北的华盛顿州的部分海水变成了绿松石色调,这引起了科学家们的关注。在北太平洋地区,水通常不是这种颜色而是更深的色调。这一景象被美国宇航局(NASA)的卫星捕捉到。

之所以海水变色,根源其实是一层表面覆盖著许多的浮游植物,它们有著碳酸钙外壳。在气候变暖的条件下,这些藻类蓬勃并占领了大片海域,以至于很容易从太空中被看到。

2017年的夏季,藻类植物爆发的时间和比去年同期对比,快于科学家的预想。华盛顿大雪海水水质专家Teri King认为,虽然去年也出现过类似的水生植物爆发事件,但是今年的规模和泛滥范围要大了不少。King指出,这些植物在阳光充足和温暖的水温下繁殖得非常快。

最近大规模爆发的可能原因就是胡德海峡过分温暖的水。胡德海峡和其他地方不同,这里有著众多淡水河流汇入,也有高盐度的海水,这使得水往往分层。给多种需要不同水质条件的藻类都提供了生长空间,从而导致藻类泛滥。

美国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的数据指出,美国西北俄勒冈州波特兰星期四达到了华氏105度(约合40.5摄氏度)的高温,创下了65年以来的最高气温纪录,出现如此高温相当少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移民改革 将带来哪些变化

    下一篇: 川普入住白宫200天  美国经济到底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