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电话诈骗集团近来专找中国女留学生下手
2017-08-10

【看中国讯】据自由亚洲电台网站报导,在加国的电话诈骗集团,近日把目标对准了中国女留学生,目前已有多人被骗,损失了大笔金钱。

这类在加拿大的电话诈骗案件,首先是用自动留言的方式联系锁定的目标,近来这些目标大都是来自中国的女留学生,歹徒假冒是中国政府驻地人员,通知这些留学生必须主动联系中国在当地领事馆的官员,因为发现他们的个人信息被泄露,卷入了在中国国内的一些犯罪活动。

这些诈骗集团声称受害人卷入的刑事案件,大体包括了国际金融诈骗案、洗钱案和在中国的信用卡诈骗案等等;被发现的原因是有包裹被海关扣押,而包裹中查出犯罪证据,要求当事人配合调查,提供自己的身分证件号码、个人银行帐户信息和国内父母电话。此外更会进一步吓唬当事人说,如果不肯合作就马上会被限制入境中国,很多受害女学生就立即付款以求心安。 

据加拿大皇家骑警表示,在接到报案的所有电话诈骗案件中,歹徒都声称自己是中国政府在加国的总领事馆人员,他们在对话时所使用的词汇、语调都非常像中国政府的工作人员。

温哥华皇家骑警资深警官安妮(Annie Linteau)说:“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希望中国留学生要了解,如果中国留学生真的在国内卷入了法律案件,总领馆或相关机构一定会以传统信件的方式通知当事人,而不是只用电话留言或打电话的方式来通知对方。”

更有甚者,有些女留学生如果对电话诈骗集团的留言置之不理,歹徒会进一步威胁,表示她们在中国的亲人可能会被卷入案件当中或受到伤害。也有些行骗集团和这些留学生交涉的同时,如果拿到了国内家人的电话,也会同步联系留学生在中国的父母亲,说他们在加拿大留学的小孩遭到绑架,对方必须即刻付出大笔的赎金。

皇家骑警资深警官安妮(Annie Linteau)就证实表示,这些女留学生在中国的父母有些还真的交付了赎金,她说:“他们被要求交出赎金才能保证女儿能获得释放,不幸的是很多是在事发之后警方才接到报案,在一些个案当中赎金已经付给了嫌犯,目前警方已提醒民众,特别是留学生要当心这类行骗方式,请大家在事发第一时间就应当向警方报案,以利警方追查线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司法部长誓言严厉打击国安资讯泄密者

    下一篇: 波士顿华人集会 反对亚裔细分法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