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前市委书记涉四大罪 权钱色交易样样来
2017-08-12


8月11日,中共湖南衡阳前市委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亿龙(正厅级)涉四大罪被提起公诉。李亿龙被指贪腐数额特别巨大,搞权色、钱色交易,与保姆胡兴红关系密切。

李亿龙被指控在1998年至2016年间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伙同他人骗取、侵吞公共财物,数额巨大;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李的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应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责。

李亿龙曾任湖南浏阳市委书记、怀化市委书记、衡阳市委书记,其中在2008年至2013年担任怀化市“一把手”5年。

今年3月,湖南官方通报了李亿龙享乐奢靡的细节:2006年至2016年,他非法收受礼金共计153.79万元人民币、5.9万美元、3000欧元;用公款报销其购买的名牌手表、眼镜等高档物品费用,还用公款支付聘请保姆的相关费用及生活开销。

据报,李亿龙无论主政浏阳市、怀化市还是衡阳市,其为了“政绩”大搞城市建设和开发,上马大项目,这些最终成为其落马的重要因素。

2015年5月,怀化市前副市长李自成被查。他在怀化被李亿龙委以重任。2016年初,怀化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前董事长王小明被查,知情人称王小明为李亿龙一手提拔。

一名怀化籍官员称,近年来,怀化市一批处级官员落马,其中一些是李亿龙的亲信,他们供出了李亿龙在怀化期间的一些“违纪”行为。

对李亿龙的通报中还提到,其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搞权色、钱色交易。

2016年4月8日,李亿龙被调查。同年4月23日,李亿龙家的保姆胡兴红也被立案侦查。今年7月,胡兴红被以“受贿罪”判刑1年4个月。从长沙法院的判决书显示,胡兴红和李亿龙关系密切。

陆媒此前报导,李亿龙被湖南省纪委带走的当天,衡阳下辖的县级市耒阳市市长刘革生为送别李亿龙,上门送了5万元人民币,当时李亿龙不在家,保姆代收后从中抽走了2万元,只转交给李亿龙3万元,李亿龙被带走时,这3万元被现场查获。陆媒调侃,这真是一个能“干大事儿”的保姆。

报导说,衡阳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王某为亲戚调动工作,先后两次找胡兴红帮忙,而胡就找李亿龙批字。为“答谢”胡兴红,王某两次共给了她20万元。

湖南是江派的利益地盘。中共十八大以来,湖南官场先后两次被中纪委巡视,这期间,大批官员落马。此前衡阳有三任市委书记落马,分别是张文雄、童名谦、李亿龙。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龙江曝小官巨贪5典型 村官涉案近两亿

    下一篇: 省部级大老虎亲手杀情妇 中共官场藏枪情形惊人(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