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贪官雷人史录
2016-11-15


习近平上台以来,〝老虎苍蝇一起打〞的铁腕反腐,让成千上万的中共贪官落马,这些贪官在位时看似道貌岸然,一派清官形象,但他们落马后为自己辩解的理由千奇百怪,成为笑谈。网友称之为中共贪官的〝雷人语录〞。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位时声称〝对贪污腐败,我们是零容忍。〞结果2015年6月被判处无期徒刑时,法院称周永康受贿近1.3亿元(人民币,下同),但坊间认为周永康家族涉案金额高达1000亿元人民币。

双规期间病死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位期间接受采访时曾扬言〝我最大的缺点就是清廉。〞结果据港媒援引军方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徐才厚被带走当晚,在他的一处豪宅查抄的现金足足有1吨多重,各种金银珠宝更是不可胜数,十几辆军用卡车才将其全部运走。

除了这些〝大老虎〞的〝豪言壮语〞之外,一些〝苍蝇〞级的贪官更不乏雷人之语。

受贿是一种〝奖励〞
中共东莞市道滘镇委原书记杨礼权被指控受贿超过2000万元。对自己受贿的行为,杨礼权辩称说接受行贿人的金钱主要是给自己一个压力,〝也算是一种奖励〞。受贿是一种〝奖励〞,杨礼权的言语被网友讥笑为〝贪官雷语〞。

按承诺要枪毙500万次
原中共湖北省监利县国土局局长黄建平(副处级)在面对纪检监察部门的调查说:〝如我有一分钱问题就坐十年牢,有一万元的问题就枪毙我!〞最终,黄建平供认受贿507万元。如果按他本人的承诺,应该枪毙他500多万次。

〝不行贿能当官就不是人类〞
中共《新华网》引述《检察日报》报导称,原杭州市滨江区委书记尚国胜因受贿罪获刑7年监禁。尚国胜曾对买官者说,现在不花钱行贿要能当上官,就不属人类,〝谁不服气的话,不花钱当个小科长叫我看看,真有那本事,我喊他大爷!〞

要求情妇以〝钢铁意志〞对抗调查

前浙江省石化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先龙(正厅级)对自己的情妇提出要求:〝我是有红帽子的人,是正厅级,他们不会先查我,肯定先查你,你要顶住,要有钢铁般的意志,混凝土还不行。〞

〝反腐败是隔墙扔砖头〞
原中共甘肃省宕昌县委书记王先民(贫困县)敛财1500万被查后说:〝反腐败是隔墙扔砖头,砸住谁,谁倒霉。没想到今天会轮到我的头上。〞

在被调查时,前中共广东省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说:〝要说我是贪官,说明官场的人都是贪官。凭什么专整我?真让我交代,我能交代三天三夜,把茂名官场翻个底朝天。中国不就是腐败分子提拔腐败分子,腐败分子反腐败吗?〞

原中共云南省麻栗坡县委书记赵仕永曾说:〝我在县委书记这个职位上,在时下的社会环境中,不犯罪是不可能的。因为我除了有自己的价值理念,还有一个众人实行的潜规则。〞

〝我有两三个相好算什么?〞
湖北省天门市原市委书记张二江骄奢淫逸,到外地出差时,经常吩咐身边的工作人员〝到街上转转,有好的就带回来。〞落马后他为自己辩解,〝皇帝还有三宫六院,我有两三个相好算什么?〞

〝当官不发财,请我都不来〞
福建省政和县原县委书记丁仰甯因买卖官、收受贿赂被判处无期徒刑。他的〝官念〞是:〝千里来当官,为了吃和穿〞、〝当官不发财,请我都不来〞、〝当官不收钱,退了没本钱。〞他看破红尘,对妻子的悄悄话是:〝权有多大,利就有多大〞。

〝很多女人喜欢我,我也没办法〞
重庆市第三医院原院长刘松涛收受贿赂130余万元,贪财好色。他能言善辩,自诩为〝有情人〞,在审判席上一语惊人:〝有很多女人喜欢我,我也没办法〞。可谓巧言如簧、厚颜无耻。其实,他的〝女人缘〞缘自权力和地位。

网友发帖描写贪官:

每个贪官家里,都有着很多荣誉证书;

每个贪官办公室,都挂着很多廉政名言;

每个贪官保险柜里,都锁有巨额赃款;

每个贪官办公桌,都会藏有二奶内裤;

每个贪官衣柜,都会有几本外国护照;

每个贪官的家属,都有几个移民国外。
 
    来源: 宋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在华商标诉讼去年判输 当选总统后判赢

    下一篇: 不是段子 川普1年前在中国经历艰难维权路(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