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深谙官场套路 用三招边腐边升
2017-08-17

【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被视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孙政才突然落马,引起舆论关注。港媒消息称,孙政才从政生涯二十余年,边腐边升,深谙中共官场“游戏套路”,为防止自己在原部门的劣迹被查出,每次晋升离职前都要做周密安排。

特殊安排保后路
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报导指,孙政才从30岁就出任正处级的农林科学院土肥所所长,一路高升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在官场沉浸24年,对中共官场的“游戏”和“套路”非常熟谙。

报导称,孙政才每次升职调离一个部门之前,都会作出三样安排:

一是把“冤家对头”调离,同时作出“此人不宜重用”的“组织结论”。

二是召集下属叮嘱加威胁:如果将来有人来调查自己在位期间的工作,能推就推,能不讲就不讲,千万别“惹祸上身”。

三是利用最后一刻权力给属下各部门头头特别发放一份“特殊辅助”、“一次性特别安置费”,数额按级别从十万到一百万(人民币)不等。

现年54岁的孙政才仕途可谓一帆风顺,90年代开始一直在北京官场任职,2009年至2012年任吉林省委书记;2012年11月至今年7月,任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前程曾被外界普遍看好。《争鸣》报导说,孙政才曾连续十一年被评为“优秀党员”,一路腐败一路晋升,先后获得“风流区委书记”、“风流省委书记”、“名表部长”、“表叔书记”等多个花名。

不过,孙因担心花名影响仕途,他去年花800万元和4名情妇了断关系,并在吉林长春、四川成都等省级电视台为她们安排一份优差。
接班先要有儿子?

明镜网7月26日报导,孙政才与妻子胡颖原本只有一个女儿。曝料称,孙大概以为再过几年就要“接班”成为中共第六代储君,没有儿子始终遗憾,于是,在时任重庆公安局长何挺的安排下,孙与别的女人有了私生子,“而且不是一个女人,是好几个,有好几个私生子”。

据悉,孙还被指慷国家之慨,在床上为情妇背后企业提供“一带一路”项目资金。

2017年7月15日,孙政才被免重庆市委书记,随后于24日正式落马。有消息说,孙政才江派色彩浓厚,曾受到贾庆林、刘淇和曾庆红的提拔,他主政吉林时与刘云山父子搞权钱交易。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时政评论家李天笑曾指出,因为孙政才在吉林的表现以及他在北京的表现,已经得到江泽民、曾庆红的首肯;特别是在吉林省的表现,当然得到张德江的赞赏。

BBC引述接近高层的消息人士说,中纪委2月批评重庆领导层被指在薄熙来、王立军落马5年后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就说明孙政才已经失势。

外界普遍认为,孙政才被指是江派培养的接班人选,在孙政才身上寄托著江派势力对未来的希望。拿下孙政才是习近平一个战略布署,目的是切断江泽民对下一代接班人的安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顾朝核危机 华人赴朝旅游

    下一篇: 南航再曝丑闻 曾iPad供空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