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會:安邦「不公平用工」
2017-08-17

2014年10月,中国安邦保险集团以19.5亿美元买下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安邦集团曾宣布董事长吴小晖“因个人原因暂不能履职”,该集团还面临着被中国政府要求出售海外资产的压力。近日,美国一酒店工会组织——“团结起来”(Unite Here)指控安邦集团存在“不公平用工”,并要求提供公司所有权和资金来源等信息。

美国《纽约时报》8月12日报道,“团结起来”是一家代表美国、加拿大酒店员工利益的工会组织,包括安邦集团旗下的威斯汀圣弗朗西斯酒店(Westin St.Francis,San Fransico)、洛伊斯圣莫尼卡酒店(Loews Santa Monica,California)和芝加哥费尔蒙酒店(Fairmont Chicago)超过1000名员工。

“团结起来”工会组织在8月11日发布一份声明称,安邦集团与其旗下3家美国酒店存在不公平用工行为,及没有向工会提供公司所有权和资金来源等信息,并要求美国全国劳工关系委员会(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督促安邦集团公开信息。

该工会有如下三条诉求:1. 提供安邦和威斯汀圣弗朗西斯酒店(Westin St. Francis)之间的管理协议。

2. 安邦是否有将酒店改造成高级公寓的计划,如有,需提供具体文件。3. 提供包括姓名、地址、拥有股权等信息的安邦股东名单。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10月,中国安邦保险集团以19.5亿美元从希尔顿酒店集团买下纽约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New York)。作为中国一家综合性保险集团公司,安邦集团在2004年成立,其发起人包括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法人代表。

2017年6月14日,安邦集团官网发表一份声明称,由于个人原因,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暂不能履行职务。英国BBC新闻报道称,此前,已有多家媒体披露,吴小晖被中国警方逮捕,中国保监会已经进驻安邦集团进行调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揭兴奋剂丑闻   薛荫娴逃亡德国 68本日记  体坛核弹

    下一篇: 美报告评中国人权  蒂勒森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