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曾开重量级会议?网传六大议题涉秋后算总帐
2017-08-26


近北京的秦皇岛北戴河,从毛泽东时代起,都作为中共高层夏季举行”休假”式会议的地点,往往涉及重大权斗内容。但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到底有没有开成仍在争议中,一些声称是会议内容或结果的消息已在海外流传。日前更有海外网站载文称得悉北戴河会议六大议题,包括对金融反腐进行“算总帐”。

海外博闻社8月24日消息说,为了扫清中共十九大前的障碍,习近平在北戴河度过了上任以来最重要的“假期”,并且召开了多次“重量级的会议”。

据称,这次北戴河会议有六大议题:

一是就“习近平思想”和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新理论体系的草案征求意见。据称王沪宁等习的核心智囊,经过数月拿出理论体系的草案,并且几易其稿。

二是确认中共十九大新一届政治局最终人选。经过反复“讨价还价”,直到会议结束,中共高层人事安排,也未取得最终“平衡”。

三是评估各种可能的“战争”选项和风险。战争的各种选项和风险摆上了北戴河会议的桌面。

四是寻找中国经济稳定增长和国企改革的解决途径。

五是反思外交政策和修正新型大国关系面临的重大挑战。

六是国内“打虎”和海外“猎狐”均将“秋后算总帐”。据说,在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重申了“国内打虎和海外猎狐”的决心;并将在中共十九大前后,加快对中共权贵和金融大鳄以及海外资产的“彻查力度和处理速度”,尤其更会在“秋后”,一并“算总账”。

对这些“议题”,《新唐人》引用观察人士郑经纬表示,这些讯息半真半假,很多都是中共不同派系的人处于自身及团体的利益需求或某种政治目的而向外放风递话,有关效应尚待继续观察。

其中,针对十九大人事,则已有更具体内容流出。8月24日,日本《读卖新闻》报导说,中共高层和元老在刚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达成新政治局常委7人名单。其中引人关注的是王岐山不留任,但习的另一亲信陈敏尔“两级跳”进入政治局常委会。

共同社前《中国观察》总编辑坂井臣之助分析称,“这些名单有可能是中共权斗释放出的气球,从最近几年各种消息可看出,中共权斗已发展到很善于利用海外传媒来释放需要的气氛。”

事实上,迄今为止,关于中共北戴河年度“会议”,官方和官媒没有任何“直接”报导;而海外媒体则莫衷一是,众说纷纭。

此前,8月9日刘云山、马凯、赵乐际等公开在北戴河露面,外界猜测北戴河会议正在进行。8月13日,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刊发消息人士文章说,北戴河会议会讨论八个基本内容:

包括研究讨论党章修改案;研究讨论宪法修改案;根据前期摸底投票,酝酿主要人事安排;修改润色十九大报告;听到十九大筹备报告,决定召开时间;国际形势分析,尤其是中印对峙事件与朝核问题;听取金砖国家峰会筹备情况的报告;听取某些尚不为外界所知的重要问题的内容报告,比如金融领域最近的整理整顿和风险防范情况的进展等。

《大纪元》同期亦有分析认为,这一次北戴河会议,中共退休高层、现任高层间必然会讨论四大核心议题:其一是有关中共接班人制度是否延续;二是讨论十九大高层人事;三是为习思想正式推出铺路;四是中印边境对峙问题。

尽管外围对北戴河的讨论颇多,有些消息“言之凿凿”,但有关北戴河会议到底有没有开,仍有争议。

美国之音引述《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观点认为,今年并未召开北戴河会议。理由是: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北戴河会议的重要性就不断下降,两年前就有媒体称北戴河“无会”。

胡平说,如果北戴河有会,那么会议“必将会成为反习势力联手反击”的最后机会,将十分引人注目,各方也都会全力出击。但胡平指出,根据中共官方媒体报道,包括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内的当局多位重要人物近日都在各地活动,如果北戴河有会,不可能有这么多人缺席。而即使中共真地召开了北戴河会议,有这么多重要人士缺席,这个会议也不会有多大影响力。

此外胡平认为,从习近平上台以来就竭力压低中共退休领导人的作用。从习近平的利益考虑,他不愿意召开北戴河会议节外生枝,他也有能力不让这场会议举行。

但熟悉北京政情的评论人士章立凡认为,北戴河会议召开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主要因为习和除了俞正声以外的几位常委他们确实有若干天没有露面。那么他们去了哪儿了?“我想开会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危机感加剧!大型外企设党支部

    下一篇: 传十九大常委六人已定 没有韩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